珍珠侠女救光诚 鲜为人知的故事(组图)

发表:2012-05-05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助救出陈光诚的女子何培蓉,网名“珍珠”。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本文作者是Reggie Littlejohn,原文5月4日刊登于《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网站)

何培蓉,一位网名叫“珍珠”的娇小女子,有着钢铁般的脊梁。我认识她,是因为她在中国境内带领了“自由光诚”的运动。而我在美国和欧洲,也在为中国盲人异议人士陈光诚的自由做类似的工作。可我为陈光诚的呼吁,是处于安全无忧的状况之下。而珍珠,她为了这项极度危险的“事业”,反复遭受过殴打和拘留。4月27日,当陈光诚已逃离软禁的消息爆出后,珍珠消失了。

珍珠开始和我联系,大约是半年前,她建议我们联合起来,她在中国国内努力,而我在国际上努力,为陈光诚的自由而战。从那时起,我们一直是朋友、并肩作战的姐妹。珍珠为人总是那么温暖,在她的电子邮件中,落款是“爱(Love)”。除此之外,她对我仍然是迷。她从未告诉过我她在哪儿工作,或任何有关她的个人生活。我们的友谊是一维的:我们都热切地致力于帮助陈光诚。

陈光诚是怎么逃脱的?中共竭尽一切所能打压他。他的房子由66名看守包围,三班倒,八小时一班,每班22人。而他的村庄,则由更多的警卫封锁。当局没收了他的手机、电脑和电视。他被彻底与世隔绝。此外,由于遭受殴打,他身体有伤、有病。

珍珠说,陈光诚花费了好几个月,佯装濒临死亡,让他的警卫放松了警惕。然后,在4月22日,利用一个计算精准的时机,他翻墙逃生。由于失明,他曾好几次转错了弯,还掉进了河里。珍珠驱车20小时去接应陈光诚。她假扮成一名快递员,骗过了村里的警卫,他们放她进了村。然后,她开车载着全身还湿漉漉的陈光诚,驱车8小时,把他送到了北京。他们的计划执行得如此巧妙,以致当局四天了还没有意识到陈光诚跑了。

当他们发现陈光诚不见了之后,便开始了报复。共产党粗暴地拘留了陈光诚的哥哥和侄子,并殴打了他的妻子长达两天,威胁要杀死她。

当陈光诚逃脱的消息爆出后,我周四在都柏林用Skype与珍珠断断续续地有联系。当时,我在爱尔兰议会上为陈光诚作证。而珍珠,她独自一人,在那里担心着陈光诚、他的家人和她自己的安全。珍珠知道,救出陈光诚,她自己可能会付出的代价。

在都柏林时间临晨5时许,我最后一次试图用Skype联系珍珠,她没有回答。我很快了解到,她已遭拘捕,从此再也没有人听到她的消息。我们不知道,珍珠是否遭到了酷刑折磨,或者说她会被拘留几天、几个月还是几年。毫无疑问,共产党极度渴望了解与她一起合作的人是谁。我了解她,她宁愿承受一切,也不会透露这些信息,让别人陷入困境。

珍珠曾经问我,如果她被捕了,我会努力救她吗?我答应说,我会的。为了这一承诺,我周二跳上了飞往美国华盛顿DC的飞机。美国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答应会强烈提及珍珠的情况,并要我在周四的国会听证会上作证。


2012年5月3日(周四),美国华盛顿DC国会山内,美国国会中国问题执行委员会为陈光诚案举行紧急听证会。图为王雪臻(Wang Xuezhen音译,左)在通过翻译为陈光诚作证。(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与珍珠一同工作的年轻女子王雪臻(Wang Xuezhen音译)也参加了作证。她曾陪同珍珠试图探访陈光诚。她遭到殴打,并被脱衣搜身,但她说,其他人遭受了比她更为残酷的对待。

我们还不知道珍珠的释放情况。周五,她在网上的一个帖子中写道:“我回家了,一切都好,谢谢大家。”她在陈光诚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站了出来。让我们希望这名女子,将不会因她的勇气,被迫付出更大的代价。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