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媒超级火力 射向陈光诚和骆家辉(图)

发表:2012-05-04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5月2日(周三),中国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坐轮椅者)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右二)等美方官员的陪同下,到达北京朝阳医院。(图片: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路透社5月3日(周四)报道,中国一家主要的官方报纸《北京日报》(北京时间)周五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国持不同政见的盲人人权律师陈光诚是美国颠覆共产党权力的“工具”,并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是一个背着背包、喝着星巴克咖啡的“麻烦制造者”。

《北京日报》的这篇评论,是在中美就陈光诚事件对峙中,中方措辞最为强烈的文章。陈光诚之前进入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寻求保护,并于周三走出了大使馆。目前陈光诚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他希望全家(离开中国)前往美国。

《北京日报》是中共北京市委的喉舌,它指责美国大使馆及美国大使骆家辉企图玷污中共当局的声誉,煽动社会不满情绪。

非同寻常的是,《北京日报》还针对骆家辉大使进行个人攻击。这名美国前商务部长,其低调、节俭的风范在履行其外交职务时,赢得了中国公民的喝彩。一些人称,这些务实作风与中共领导人的习惯形成鲜明对比。

当骆家辉去年到中国履新时,其自己背背包,自己用优惠券购买星巴克咖啡的照片在中国的网民间流传。在《北京日报》眼里,这些行为表明了骆家辉的“颠覆意图”。

《北京日报》在谈到骆家辉时说,“自从他坐飞机乘经济舱、自己背背包、用优惠券购买咖啡,展示出一个普通人的形象,让我们看到的不是一名言行谨慎的中国大使,而是一名美国的标准政客,我行我素,挑动冲突。”

《北京日报》还称美国大使馆在陈光诚事件中是“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看中国编注:

陈光诚(1971年11月12日-),中国山东临沂人,曾入选美国《时代》2006年时代百大人物。陈光诚因幼时生病导致双眼失明,他没有经过法律的专业培训,仅靠自学法律知识,来帮助中国的很多村民、残疾人士维护权益,因此被媒体称为“赤脚律师”。

他因帮助山东临沂被当局强制堕胎、强制结扎的受害妇女对当局提出群体诉讼,激怒当局,被关进了监狱51个月。他于2010年9月刑满获释后,当局将他与妻子、女儿一起软禁在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的家中。他于2012年4月22日奇迹逃出,在友人的帮助下,最后逃进了北京的美国大使馆。5月2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陪同下离开大使馆,到达北京市朝阳医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