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图)

发表:2012-02-22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京大屠殺74週年,中國舉行系列活動紀念遇難者(13/12/2011)

在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南京大屠杀仍是中日关系中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

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发言人星期二(2月21日)晚10点宣布,南京市政府将暂停与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该发言人说,南京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现任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

中国媒体说,这个暂停官方交往的公告,成为南京市政府在事件发生24小时内最严重的抗议回应。

媒体评论说,今年是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名古屋与南京有着34年的友好城市关系,“名古屋市长之言论令中国民众大为愤慨”。

河村隆之发表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的言论后,中国“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当天痛批河村的发言是“胡说八道”。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是在2月20日与到访的中国南京代表团会面时发表相关言论的。

否认“南京大屠杀”

日本共同社说,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与到访的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刘志伟等人举行会谈,在提到日军“南京大屠杀”时表示,“的确存在常规的战斗行为,但我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河村隆之发表相关言论并非首次。共同社说,河村在2009年9月的市议会上就南京大屠杀的死亡人数时就表示,经过各种调查,他对迄今所听到的说法“深表质疑”。

不过,有关南京市代表团在听到河村隆之的言论后是否立刻回应,目前出现了不同说法。

南京市政府周二晚7点发表对外通告说,南京赴日代表团坚持,在河村隆之发表相关言论后,代表团立刻作出了回应,但是日本媒体没有全面客观的加以报道。

但日本媒体引述在场的名古屋市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话说,当河村隆之市长向到访的南京代表团否认南京大屠杀时,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的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刘志伟“很圆滑地转移了话题”,并未当场予以反驳。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