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之春再起 叙利亚摊牌在即(组图)

发表:2012-02-01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倒戈的叙国官兵加入示威群众行列。 路透


俄国总统麦维德夫(左)2008年8月21日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交谈,双边关系深厚的资料照片。 法新社

长达10个月的叙利亚人民起义在联合国和国内战场都已接近摊牌阶段。联合国安理会31日将处理要叙利亚总统阿塞德下台的决议案,另一方面反抗军已兵临城下,首都大马士革随时可能成为杀戮战场。叙利亚是否成为阿拉伯之春运动最新倒下的骨牌,备受关注。联合国安理会将表决的决议案,除要求阿塞德政权立刻停止暴力镇压,并要阿塞德将政权交给副总统,组成全国团结政府,举行自由选举。决议案强调不会有外国军事介入。阿塞德有15天时间考虑是否接受决议案,联合国届时将祭出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法国外长朱贝和英国外相海格均出席安理会,希拉蕊直言:“叙利亚不可能继续这样下去,政权若无法和平转移,整个区域的稳定都会受影响。”

参与决议案起草的法国官员匿名表示:“决议案可以轻易赢得安理会15个会员国的三分之二通过,俄国和中国要作梗,一定得动用常任理事国享有的否决权。”

俄国视叙利亚为中东最后的盟邦。副外长加提洛夫表示,决议案只会导致叙利亚“走向内战”,且为北约进军铺路,利比亚就是前车之鉴。匿名的叙国官员表示,阿塞德已丧失安全离境的机会,下场将会和格达费一样凄惨。

另一方面,在叙利亚国内战场,反抗军与政府军在大马士革郊区交战3天,至少100人丧生,最后反抗军撤退,政府军收复部分失土,战车已开进这些地区。

叙利亚是“阿拉伯之春”死伤最惨重的地区之一。联合国承认,无法证实叙利亚死伤人数,但估计自去年3月以来,已5400多人死亡。

反阿塞德的叙利亚人民起义在这几周进入新阶段,指挥总部设在土耳其的反抗军在攻下靠近黎巴嫩边界的札巴达尼后,又在首都郊区攻下一些据点。

叙利亚内政部长表示,过去三天在首都东郊的激战,政府军“消灭大批恐怖分子”和逮捕其他人,并扣留大量武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