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朝鲜军队实力(组图)

发表:2012-02-0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政府设有人民武装力量省,长备武装力量为人民军,分陆、海、空三个军种,现役部队105多万人。长设领导机关为总参谋部和总政治局。(2011年9月9日,平壤,士兵参加庆祝建国63周年阅兵式。)


朝鲜奉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在其国土南部战线部署60%以上的陆军兵力,40%的空军和防空军兵力;飞机主要驻扎在平壤周围70个机场中的30个;约60%的舰艇部署在东、西海岸的前沿基地。(2010年9月9日,新义州,鸭绿江畔的朝鲜士兵。)


朝鲜人民军陆军兵力为92.3万人,现共有15个军,包括8个步兵军、1个坦克军、4个机械化军、1个特种军、1个炮兵军和4个司令部,即炮兵司令部、高射炮兵司令部、首都防御司令部和装甲兵司令部。(2010年10月10日,平壤,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大阅兵。)


朝鲜海军兵力为4.6万人,海军设2支舰队,即东海舰队和西海舰队。朝鲜海军的武器与技术兵器大部分是三四十年前的产品,但潜艇数量不少。据目前的资料,朝鲜共有苏联R级潜艇22艘、W级潜艇一艘,其他用小型潜艇约60艘,是亚洲拥有潜艇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2006年10月13日,新义州,一名士兵坐在船上向外观看。)


朝鲜空军和防空军兵力为8.5万人,数量庞大,但技术落后。(2009年3月8日,平壤,士兵参加大会选举。)


20世纪80年代开始,朝鲜举全国之力发展核武器和导弹技术,迄今已拥有超过10种类型的各类导弹,射程涵盖120公里至2000公里,其中最具战斗力的是1300公里以下的中近程导弹。(2010年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庆典上,士兵乘坐坦克接受检阅。)

按照韩国方面的统计,朝鲜目前拥有特种部队12万人,居全球之首。成员均从在普通部队中服役4-7年、政治上绝对可靠的士兵中选拔,为了适应各种复杂地形和全天候作战,以及更好地伪装成韩国士兵或公民,他们接受了世界上最严格的训练。


2011年7月27日,朝韩边境停战村板门店,从联合国军司令部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室的窗户拍摄到的两名朝鲜士兵。


11月23日,新义州,一名朝鲜女兵在鸭绿江畔站岗。


10月10日,女兵在劳动党建党65周年庆典上接受检阅。


9月29日,凯旋广场,士兵们参加庆祝金正日再次当选劳动党总书记的庆典。



2009年6月15日,士兵参加集会,抗议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5月28日,新义州,女兵在鸭绿江畔观看一艘中国游船。


2006年10月16日,新义州,士兵们前往建筑工地干活。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