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服药始终不见效 举报牵出200万元假药案

发表:2009-05-10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医药公司业务员胡某通过朋友梁某将140多件假药卖给医药物流中心和医药公司,“收入”200余万元。直到一消费者服用后不见药效举报,这起销售假药案才“东窗事发”。昨日,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披露,4月30日,他们分别以涉嫌销售假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和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将胡某、梁某批准逮捕。

140多件假药转手卖200万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胡某,今年29岁,四川资阳人,从事药品销售工作已有十几年,案发前是重庆市某医药公司业务员。2008年初,为牟取超额利润,迅速发家致富,胡某从他人手里大量购进来路不明的标称“北京诺华制药公司”生产的药品盐酸贝那普利片(洛汀新)。随后,他联系到自己的朋友——时任重庆某医药公司物流中心的采购员梁某,通过梁某将129件(每件360盒)洛汀新销售给梁某任职的医药物流中心,十多件销售给成都一家医药有限公司,销售金额共达 200余万元。

事后,胡某按约定,以每件药品500元的价格给梁某好处费累计6万余元,梁某收下。

部分假药流向渝蓉鄂等地

据检方初步查明,从去年4月前后开始,这些假的盐酸贝那普利片(洛汀新)通过层层销售,流入重庆、成都、湖北等地。2009年1月,湖北一女子在服该药后不见效果,于是对药品产生了怀疑,举报到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庆市公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即介入调查此案。今年4月初,民警先后将胡某、梁某抓获,两人对贩卖140多件假药的事实供认不讳。到底有多少受害人,卖出多少假药,目前还在进一步核查中。

据重庆市药品检验所检测,该批盐酸贝那普利片(洛汀新)与国家规定不相符,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该批药品为假药。记者陈保发

药名

盐酸贝那普利片(洛汀新):为治疗高血压和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口服药。服用假药不能有效降压,极易对患者造成伤害,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安全。

三种方法识别假药

1.可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查询药品的批准文号(即国药准字号),假药是没有批准文号的,此方法最有效

2.看药品的包装是否规范,包括查看防伪标志、生产日期、字体、颜色及药品说明书等是否正规

3.仔细查看药品是否超过保质期

来源:来源: 《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