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能吃会睡 慢活高手(图)

发表:2009-05-06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热爱休闲和美食著称的法国人果然名不虚传,根据一项国际调查,法国人一天花两小时吃饭、九小时睡觉,在工业国家中生活最悠哉。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4日公布针对会员国作的「社会扫瞄」(Society at a Glance)调查报告,内容包括国民身高体重、生育率、教育支出、生活及工作满意度等多项社会指标。

据针对可取得数据的18个会员国作的时间利用调查,法国人在吃和睡两大项目夺冠,每天平均花九小时睡觉,美国人也不遑多让约8.5小时。光谱另一端则是亚洲的日、韩两国国民,都不到八小时。


法国人清醒时一样悠哉,每天花在餐桌上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几乎是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人的两倍。

尽管美国人每天只花1.25个小时吃饭,却是OECD的30个成员国中肥胖比例最高的国家;超过34%的美国人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肥胖指标30,是最瘦的韩国人的十倍。次瘦的是日本人,只有不到4%的日本人BMI超过30。

休闲时间呈现性别的差异。OECD报告中指出,意大利男性每天比女性多出近80分钟休闲时间;意大利女性的额外工作时间大部分花在打扫住家。挪威是最平等的社会,男性的休闲时间只比女性多出几分钟。

挪威人休闲时间最多,花四分之一的时间从事休闲活动,墨西哥人最少,只有16%。看电视占日本人休闲时间55%,纽西兰人则只花25%的休闲时间看电视。土耳其是最爱社交的国家,土耳其人花35%的休闲时间款待朋友,是平均值的三倍多。

统计也显示,OECD国家的国民并不热爱运动,西班牙是当中最爱好运动的国家,但也只占休闲时间的13%。
丹麦人对生活最满意,土耳其人最不满意。墨西哥人最乐在工作,韩国人则相反。

「慢活」生活型态似乎也反映在法国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上,分别仅次于日本女性的平均86岁及日本男性的79岁。

女性平均寿命最短的是土耳其,平均74岁;男性平均寿命最短的是匈牙利,平均69岁。

爱尔兰人犯罪倾向最高,西班牙最低。较高比例的希腊孩童表示会欺负同侪,相反的,土耳其孩童表示被欺负的数目较高。英国青少年常酒醉的案例最多,而奥地利15岁的青少年最多烟枪。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