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买气冷 二手房续跌

发表:2008-11-08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房市近来跌跌不休,台庆房产统计,上海9月二手住宅(含集资楼及别墅洋房)成交量仅4,667户,较去年同期减少69%,创今年最大降幅,相较8月也滑坡23%;成交均价每平方公尺为人民币9,604元,与8月持平,相较去年同期略高出4.5%。

台庆房产副总经理陈史翎表示,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节节滑坡,原因在于6月以来,均价几无变动下修,尚未达到买方心理预期价位;部分屋主已看清形势,选择将价格一次降足以迅速套现,但数量并不多,对整体房市情况影响不大。

陈史翎分析,上海大部分二手房屋主还在观望一手房情况,当前一手房还未明显降价时,二手房也难大范围降价。

上海今年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在7月和9月时萎缩最严重,一手房交易分别减少31.9%和31.8%,二手房交易减少27.1%和23%。陈史翎说,二手房成交量萎缩比例小于一手房,原因还是在于二手房部分屋主选择大幅降价抛货,领跑于大盘。

这部分屋主约占5%至10%,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受当前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有资金压力和需求,例如台庆房产9月成交一户古北区的房屋,业主在日本有车间,因经济形势影响,资金面遭遇紧迫压力,选择出售名下的一些房产来迅速获取现金。

这户房屋按当前行情单价为每平方公尺人民币3.5万元,业主自己降到每平方公尺人民币2.8万元,最终以每平方公尺人民币2.75万元,降价幅度达21.4%。

另一类是对市场比较敏锐、洞悉房市已开端滑坡的业主。他们没有太大资金压力,家境殷实,拥有多户房屋,选择低价甩卖部分房产,主要是调整投资结构。如台庆房产9月成交的徐家汇对象,市场价每平方公尺人民币1.8万元,业主开价每平方公尺人民币1.3万元,最后迅速成交,降价幅度达28%。

陈史翎说,台庆房产分析,二手房得自最高价下修13%至20%,才会有买方积极承接购买。当前在上海有购房需求的买方,可多去二手房市场寻宝;对一手房开发商来说,若未售住宅量较大、超过50%,大幅降价会使获利甚微,如果未售住宅量不大,低于50%,大幅降价回笼的资金有限,还有可能导致先前购房的业主退房。

即使一手房开发商降价,也采取阶梯式,但二手房却有小部分业主愿将价格一次降足,购房者可与中意的品牌房屋仲介多加接触、多方对比选择,较有可能找到低价的满意房屋。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