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地产老大即将破产 中国楼市气氛诡秘

发表:2008-11-0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近日流传一篇《万科即将宣布破产,多处财产已被银行查封》的帖文,给不景气的房产市场增添诡秘的气氛。南京市公安局5日透露,该帖内容系谣传,涉嫌造谣发帖的男子孙某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

上海《东方早报》报道,一篇称万科即将宣布破产的帖子近日在网上流传,帖子内写道"最新从深圳传来消息,万科即将宣布破产,负债110亿元,多处财产被银行查封。各地万科已经低价放盘。"

对此,南京市公安局5日透露,该帖内容系谣传。南京市公安局人士介绍,他们接到举报后,迅速开展调查,于11月3日晚查获造谣者孙某,其身份为某网站南京站编辑部副主编。孙某称,其发帖仅仅是为了增加论坛的点击量,提升网站人气。警方表示,孙某的行为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目前,孙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在楼市低迷的背景下,万科的遭遇并非孤例。最近在网上曝料某房产企业破产的传闻已屡见不鲜。今年10月中下旬,南京一家知名房地产网站就有多篇帖文传言称,位于南京城北的"银河湾卓苑项目"申请破产。几天后,该项目所属的南京华光房地产公司就出面辟谣,并给该网站发去说明函,称网站上的帖子"所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纯属捏造",要求网站迅速删除相关帖文。但是,至今仍有一些其他网络论坛上流传着内容相似的帖文。

频频传出的房企破产传闻,不仅让资金链紧张的地产商们风声鹤唳,也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气氛,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房企已步入多事之秋。10月中下旬,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了南京当地十多家房地产开发商、银行、房产中介机构代表,进行专题调研,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诉讼潮。与会开发商普遍担心,即将到来的年底,不仅是楼市的冬天,还可能是各类涉房诉讼集中爆发的时期。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