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国家罗汉才能避免杨佳的泛滥

发表:2008-07-28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2日中国江西网报道)因工程纠纷,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民法院职工芦涛在上班期间和一名包工头跑到工地上,公然对一位男子实施殴打,导致该男子受 伤住院。当日在公安机关介入处理后,其与同伙还纠集一伙社会青年,乘着八辆的士车来现场意欲再次行凶;所幸的是,其行为被公安人员及时阻止。芦涛打人时还 大声叫嚣道:“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国家罗汉,花100万弄死你这个农民!”

近来,警民冲突,群体事件频繁,大有泛滥之势。上海、瓮安、孟连的事,为什么有关部门高高在上不惜脱离群众,为什么暴力执法愈演愈烈,为什么个别 地区警匪勾结为所欲为,不幸在江西这儿竟一下子找到了答案,芦涛一语道破天机,对那些无法无天,为非作歹的警察们,没有比“国家罗汉”更勇武更形象的称呼 了。他们有特权阶层的优越感,他们是罗汉,而且是国家罗汉,他们的金身不容破,他们视人民如草芥,他们代表国法,是公理正义的化身,他们怎么做都有理可 讲。

他们知道,他们的形象直接影响政府的公信力,犯了事也有人替他们护短,这就更助长了他们的嚣张气焰。他们为所欲为是正义的,“为”上你是你倒霉。 他们打了你,那是自卫,你碰了他们,就是犯法。一旦激起民愤,酿成群体事件,那就是有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群众一时不明真相,至于罗汉们,自然也要反 思,但不过做做样子,说起整改,不过是情为民系得再结实点,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再改进点。就如这个芦涛,不是写写检查,换个地方又继续做他的国家罗汉去了 么?

我们一方面在呼吁对民怨要疏导,不能让民怨憋成堰塞湖,一方面却在纵容“国家罗汉”们激起民怨。

这样的罗汉多了,人们找不到说法,只好给他们一个说法。

这样的罗汉多了,杨佳就会成为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这样的罗汉多了,孙猴子早晚会打到灵霄殿去。

――对“国家罗汉”的纵容,就是对人民的残忍!

这里,我作为一介草民,要含泪向人民政府进言,不要因为公检法代表国家,代表法律的威严,就纵容甚至包庇他们中的败类。执法犯法,罪加一等,对于 这些败类,不仅不要有半点姑息,还要严打,严打,严严地打。咬羊的牧羊犬比狼更可怕,要维护社会治安,首先要清理公检法队伍。瓮安事件后,只听说公安局内 部有人为黑社会通风报信,但到现在没听说揪出一个警察。孟连的事,据说死伤群众家属得到了抚恤,局面已经得到控制,但还在百般解释警察是在自卫。这样下 去,如何让人民群众相信政府的诚意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