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应该体面地活在世上

读"格丘山: 让杨佳体面的离开世界"后一文有感

作者:晓义 发表:2008-07-25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佳不是杀人犯,而是抗暴者和维护个人人权自由的战士。他是个知道守法的好公民。当他的人身安全、生命尊严遭到非法政府国家机器的严重冒犯时,他努力和平地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可是,他遇到了不讲理、不懂法、不守法的流氓政府。难道不是吗?杨佳母亲现在的遭遇、围绕杨佳事件的而发生的许多事实不都正在印证杨佳的经历吗?

大家深思一下,当你遇到流氓暴徒的时候? 你有什么选择?

答案是两种:其一,苟且偷安,逆来顺受,忍辱而活。其二,奋起抗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前一种,是大多数国人的选择,所谓"好死不如赖活着"。后一种,把人格尊严、自由权利看得比肉体生命更重要的人的选择。杨佳选择了后者。他是为自己的自由和生命尊严而战的英勇战士。

杨佳不是朱德,也不是毛泽东,他们都是土匪头子,都是一人成名万骨朽的政治野心家。杨佳与毛泽东、朱德不可同日而语,杨佳是真正的自由战士,而不是政治野心家和阴谋家。杨佳不利用任何人、不煽动任何人,他为他自己的人权和尊严、为他自己的自由权而战。正因为如此,他反而真正代表了人民,代表了人民的共同权益,他用他的行动表达了人民的心声:结束暴政!!!

杨佳是抗击暴政、争个人自由的英勇先驱。伟哉!杨佳!

自由主义在中国的最著名代表胡适曾经号召国人:

"现在有人对你们说'牺牲个人的自由,去求国家的自由!'我对你们说:'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没有个人自由,就没有国家民主,没有个人的人权意识和生命尊严,就没有保卫人权、抑制暴政和实施司法公正的合理政治制度。杨佳是捍卫个人人权自由的英勇战士。国人都是杨佳,中国定能自由民主!暴政最怕不愿意被奴役、任人宰割的自由人。

有人会说,杨佳杀人了,所以他该死。杨佳没有杀无辜者,他杀的是暴政机器,而且机器的老部件。那些被杀者,敢说没有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吗?暴政残害了多少无辜者?暴政剥夺了多少人的天赋人权和生命尊严?为了个人自由,向暴政开战,不是杀人而是抗暴。

杨佳应该活着,值得活着,要体体面面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作为一名和平守法的普通公民,享受人权、自由,迎接民主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