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粗口鹦鹉教会同伴骂街 (图)

发表:2008-04-09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尼在"授课"了。巴尼和两只非洲灰鹦鹉萨姆和查理。 

在英国沃里克郡有这样一只举止怪异的鹦鹉,它不仅经常当众"爆粗口",而且还神奇地将这一嗜好传授给了与其生活在一起的另外两个同类。

这只名叫巴尼的金刚鹦鹉羽毛呈金黄与天蓝两色,今年只有7岁的它曾先后让一位女市长、一个教区牧师以及两名警官领教过自己的"伶牙俐齿"。其主人吉奥夫·格鲁科克是沃里克郡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负责人,他在谈到这只令人头疼的鹦鹉时说:"我早就知道巴尼有时会口出不逊,但当它真的骂起人时,那种情景还是令我感到相当震惊。而且它将这个坏毛病‘传染'给了另外两只鹦鹉。现在我的家里听上去就像是一个建筑工地,终日充斥着大量的污言秽语。"在2005年时,巴尼曾经当众对一位微服私访的女市长喊道:"滚蛋!",紧接着它又转身大声呵斥另外两名警官和一位牧师:"你们也给我快点儿滚开!"

很显然,巴尼这种随意出口伤人的坏习惯是从其前任主人那里学来的。眼下它已经将这一手‘绝活'传授给了另外两只5岁的非洲灰鹦鹉萨姆和查理,这三个小家伙平时总是呆在同一个笼子里,并被放在格鲁科克的卧室内。当格鲁科克不注意的时候,巴尼就开始给自己的两个"学生"上课了。它们最爱说的几句粗口是"滚蛋"、"放屁"以及"屁股"等,而且当四下无人时,他们就开始对骂。

改邪归正 任重道远

格鲁科克表示:"我个人对此倒不是太在意,只是觉得今后大家应当注意自己在鸟儿面前的言行,以使它们不再步巴尼的后尘,我并不认为萨姆和查理一定是从巴尼那里学会骂人的,我们以前有过另外一只名叫桑尼的非洲灰鹦鹉,当那几个家伙开始对骂时,它总会大声抗议道‘闭嘴',只可惜它们不予理睬。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帮助巴尼改掉说脏话的毛病,可现在我们的矫正对象一下子又增加了两个。更为糟糕的是,这些鸟儿能够活到70岁,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还要忍受它们的谩骂长达 60年之久。"

按照鹦鹉研究专家罗伯·哈维的说法,这种鸟儿平时大声说话的目的在于引起主人对自己的关注。"一般情况下,鹦鹉总是主动模仿人类的语言,而两只鹦鹉重复另外一只鹦鹉说过的话却比较罕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