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汉12万元存款被银行白蚁啃光(图)

发表:2008-04-0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拉萨德手边是剩下的"面目全非"的有价证券。 


现年60岁的印度老汉达瓦利卡 ·普拉萨德为了攒钱养老,自2005起将他辛苦积蓄的45万卢比(约79000元人民币)现金和价值232000卢比(约41000元人民币)的有价证券储存在印度国有中央银行的一个保险盒中。让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当他打开保险盒时,发现里面的一沓沓现金竟被白蚁啃得"尸骨无存"。
  
据报道,普拉萨德是名小商人,来自印度北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市。由于长期与妻儿关系不好,出于攒钱养老的考虑,自2005年9月起,他开始将数以万计的卢比和一些金银首饰存放在国有中央银行驻当地支行的一个保险盒中。2年多下来,他陆续在该银行存放了45万卢比的现金、价值232000卢比的投资证券以及一些金银珠宝。
  
今年1月29日,当普拉萨德首次打开银行保险盒时,惊得目瞪口呆:盒内面值45万卢比的现金全部被白蚁啃得"尸骨无存",而其他的投资证券也全部"面目全非"!
  
普拉萨德说:"当时我简直崩溃了。我存这些钱是用来防老的。"对于普拉萨德的投诉,银行方面答复称,早在2007年5月8日,他们便曾在银行保险库门上张贴过一份通知,警告潜在的白蚁威胁。该通知同时建议,不要在保险盒中存放有价证券和纸币。然而普拉萨德称,由于银行方面没有通知到每一位客户,致使他对白蚁的威胁混然不知,因为他有好几个月没有查看保险盒了。银行经理萨哈表示:"我们曾经接到一些保险盒客户关于白蚁的投诉,因此我们特意在银行内喷洒了杀虫剂。银行无法确保上锁的保险盒内部的东西完好无损。仅当保险盒的锁头受损时,银行才有赔偿的责任。"萨哈同时称,他们已经将普拉萨德的意见转交给了上级主管部门,但是对于他的不幸遭遇只能"爱莫能助"。
  
普拉萨德表示,他曾写信向印度中央银行负责人办公室以及印度储备银行的地方办公室投诉。然而时至今日,依旧没有回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