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微笑

作者:张良 发表:2007-11-25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女人,十九岁就进了一家纺织厂。她勤奋能干,却时常被总管为难。因为总管见不得比自己出色的员工。她没有为此而低落,相反,每天都笑容满面,工作更加努力,还利用休息时间补习英语。因为她知道,不管如何,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多掌握一项技能总是好的。

后来,她的乐观让她成为了总经理助理。

婚后第六年,她深爱的男人有了新欢,留给她一个四岁的儿子。那时候她已经自己承办了一个工厂,当上了厂长。原以为,离婚后的她会深受打击,毕竟那个时候离婚是一个在一般人看来都不能接受的词语。在家休息几天后,她又意气风发地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依旧是那个乐观向上,一脸微笑的人。有人问她:你难道就不难过吗?女人如实回答:难过。但是我还有儿子,我要给他做榜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微笑面对。因为没有过不去的坎。我要培养他乐观的心态。

再后来,女人四十岁的时候,因为得了癌症而住院。在医院里,女人依旧开朗,喜欢下床到窗外去浇灌那些花花草草。一次和儿子独处时,女人流泪了:孩子,妈妈一生都在教育你。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微笑面对。孩子答应妈妈:我会的......

女人去世了。而她的儿子也真如她所愿,乐观开朗,总是面带微笑。

刚才我讲到的那个女人就是我的母亲。

是的,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是的,无论什么时候,都请你微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