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

作者:松下云 发表:2007-09-30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来,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明亮而团奕的月亮,俏生生地悬在晶碧如翡翠的夜空上,光影波荡似的栩栩然若千色蝴蝶,翅翼反射出如针如毫的银光。今晚的月亮,似乎属於另一世界,它有不可言喻的玄谛展现在我面前——让我思想。

今晚的山野覆盖了一层薄雪,凛然的寒气从山上传来,不闻寒鸦的啼唱,不见青松的摇晃,一切俱归寂静。这寂静孕出蓬然的生动,这种生动旋转於诸天间化成宇宙默默生化的不足以捉搦不足以描摹的玄机:灵姿如火,缥缈无象。

今晚的月下,我不能作歌,也没有作歌的念头,任何一丝杂音都无比这天然自成的宇宙本生的和雅天音更为自然更为如意更为流畅。但最好的是可以独立在清河之旁,细细品味那水月交幻的诸像:月之色,水之香,去捕捉水月宝网中的精灵——如希腊神话中的水仙;或惝恍迷离间,看见有位薜荔为裳,绿萝为裙的女冠,骑在赤豹之上,从松林悄悄走出,借月色远遁,不知何往。

也许,这一切,都不是今晚的月亮赐予我非文字的究竟。但离合无垢的月光,洗濯了我里里外外的思想......使我如食彼月之玄精,如受彼月之玄神,使我若悟天地生化之玄机——此即我今晚之论月——我月下之俳徊徜徉。

作于2000年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不由想起此作,心中感慨系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