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散文】田野的合奏

作者:松阳 发表:2007-09-26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野的合奏

弹着吉它,吹着横笛,在田野的彩台上,春从江南踏着舞步飘来,闹醒了北国沉沉的冬梦。
春雨在每一座水库的闸门里吹奏着唢呐,在每一条整修过的渠道里按着电子琴,在每一块葱绿的麦地里弹着冬布拉。
春风在每一条林带里吹奏着,每一株树,每一根枝条,都是一支簧管。
小草用青青的草尖吹奏着,麦苗用鲜鲜的叶片吹奏着,种子用嫩嫩的幼芽吹奏着……
铁牛把积蓄一冬的力气喷发出来,弹奏着骚动人心的“西北风”。
男人们敞开心胸,起伏的心潮飞涌着春情。
女人们向田野飞跑,一曲曲高山流水从颤悠悠的胸膛自然奔流……


草原

缓缓飘动的白云上跳跃着一团火,牧羊姑娘的红头巾在羊群里闪闪烁烁。
刚降生的羔羊在白云里咩咩叫着,新吐芽的小草伸出耳朵静静倾听。
路过草原的溪水把喜讯带向远方,远方飞来的紫燕在草原上弹奏着呢喃的春歌。
一缕缕袅袅娜娜的炊烟在帐篷上空升起,一股股飘飘忽忽的奶香在草原上空弥漫。
耳畔奔流着冬不拉的情感,每一个音符都在牧羊姑娘心中漾起一朵浪花。
展示绿韵的草原,是美好生命的摇篮。


土地和根

没有根的土地是沉睡的土地。
根在土地的躯体里织着生命的网,是土地的血脉和神经。
有根的土地跳动着激越的脉搏,朝气蓬勃,生机盎然,如清晨的少年活泼可爱,如临盆的产妇迎接希望。
土地养育着根,发展着根,给根以前进的力量和广阔的天地。
我们是边疆土地的根,边疆土地里处处有我们的歌声。
于是,沉睡千年的边疆土地跳跃着春的音符,闪烁着绿的风采,飘溢着花的芬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