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古镇众村民拿铁锹昼夜值守 阻强拆

发表:2007-07-12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镇星红村村民向我们反映了他们最近房被拆、人被打,村民们不得不拿铁锹昼夜值守防止黑社会人员前来强拆打人的情况。

据村民潘银龙、汤明华对我们说,13年前,苏州成立工业园区,星红村土地被占,村民们成为失地农民,主要生活来源靠房租。2006年3月17日,因苏州市区城镇及东环路沿线改造工程,星红村被纳入拆迁范围内。对于拆迁补偿方案,娄葑镇一直按照“园区13年拆迁经验”实施。这个方案规定居民的房子被拆后,按每平方米264.12元进行补偿,村民构买安置房时,每个人给40平方米的“优惠”构房权,“优惠”价格是每平方米七百多元。对不能享受“优惠”价格的构房面积,按拆迁补偿价格的两倍给予补贴,其余的按商品价构买。



刘飞跃:苏州古镇众村民拿铁锹昼夜值守 阻强拆


星红村村民们对这一方案非常不满,他们主要提出了以下意见:

1、每平方米基准价为264元(94年工业园区实行拆迁至今没变过)过低,尽管有一些所谓的“优惠”,可现在园区商品房均价为5800元/平方米以上,距离相差实在太大,百姓根本无法接受。

2、过渡费以每人300元/月,根本不足以去支付外面租房费用。

3、其他补偿:装修及其他评估等(这要看被拆迁人和上面的关系如何)。

同时,村民们还认为,在拆迁安置过程中,存在任人唯亲,强制评估等不公平不合理的现象。

正是因为上述种种原因,星红村许多村民一直拒绝签署拆迁协议,拒绝搬迁。面对村民们的坚持,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镇为了达到逼迫村民搬迁的目的,动用了种种暴力手段,而村民们也进行了积极反抗,双方多次发生冲突。

2006年4月26日,双方发生冲突,村民中多名老年人受伤。

2007年4月11日,星红村“村长”把村民潘凤男眼睛砸伤,至今还逍遥法外。

2007年6月9日晚来了20-30外地人员,把村里许多男家的门砸开,说是村领导叫他们来和男家“谈谈”。

2007年6月12日晚9时,40-50名黑帮分子手持木棒进入村里,见人就打,多家村民家被强行闯入,并扬言不拆房天天来搞,至多名村民受伤,一人送至医院。村民在追击时抓获二名黑帮人员。

2007年7月5日上午8:30分左右,星红村里来了200多拆迁人员,包括政府干部、城管人员(无城管号)、警察,他们在副镇长(顾镇长)、城管队长张建峰、片警(警号044341)带领下,用大力剪、太平斧强行闯入汤玉龙、许林泉、许坤元、居桂龙、潘卫明家,欲强行进行评估。当时有二个年青村民在用手机拍照时,被城管围追打伤并有一人被城管强行带走(到了下午3:30分左右才放人)。有村民上去劝时则遭至暴打,其中村民潘银龙被打倒在地后,还被在地上拖,村民潘卫明打倒在地后被几个城管用脚乱踹。当天下午,星红村村民到苏州市政府静座,要求严惩凶手,释放村民。

据星红村民们对我们讲,为了将村民们赶走,当地政府什么手段都用上了,村里的道路给破坏了、有线电视没了、自来水停了,现在洗澡水都要跑好几里路去桃,这种状况从去年月12月至今已有好几个月了。

为了防备强迁人员趁夜晚前来偷袭,更为了防备黑社会人员夜晚来侵犯,从2007年6月12日那次村民们被打后,星红村村民们每到晚上就拿铁锹守夜,严防入侵者。据介绍,刚开始,每天天黑后到晚上十二点,村里几乎所有的壮年男子都要带上铁锹来到村头,严防死守。晚上十二点过后,则安排六名村民继续值守。星红村80%的住户已被拆走了,全村只剩余68家,而晚上值守的人员最多的时候就有五十多人。到今天为止,星红村的村民们保卫自己家院的行动已整整坚持了一个月了,并且仍在继续。

娄葑镇历史悠久,是文明古镇,这里盛产芡实(鸡头米)。现在实行拆迁后,村民们的房租没有了、种植鸡头米不方便了,最近村民们又到浙江省上访,问题不仅没得到解决,政府还说是村民先打了来执法的人,听说公安局还要到村里抓人,星红村村民们现在是惶惶不可终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