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官员揭露中共招商骗局

发表:2007-07-0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廉价的劳力与土地成本加上庞大的市场,对外商有着莫大的吸引力。中共更拿出许多优惠政策作为招商筹码。不过,几年下来,由于外商对中共官员的腐败缺乏认知,最后只落得任人宰割的命运。

日前,一名大陆湖北的退党官员向本台记者透露,中共为吸引外商投资采用所谓的“三部曲”政策:

【录音】大陆很多地方引进外商就叫“三部曲”,第一部就是说,把他勾过来,把他勾引过来。第二部,是把他圈住,别让他跑了,第三部K,就是说到时候关门打狗,就现在大陆招商的普遍现象。

这名官员说,一旦外商将大量金钱投进大陆,一切运作走上轨道开始赚钱了,便经常引来中共官员及地方人士觊觎,中共就开始利用各种方法欺压投资者。

【录音】你只需要300甲的土地,但是给你3000甲的这个情况,在大陆不仅仅对台商如此,我们这地方也一样。我们这地方就弄个工业开发区的项目,国家就给批了一部份地,但是按照规定,批了地你场地没有项目进去的话,这个工业开发区就要取消,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然后这地方开始折腾,怎么折腾他的呢?原来许许多多在其他地方开了工厂的,假如说我是一个外商,我在这地方开了一家工厂,他就不让我在原来的厂址那边继续待下去,他就不断的催促我,他就要求我的工厂搬迁到新的工业开发区去。所以你说台商到大陆来,受那种欺负啊,就是国内厂商受的欺负就更多了,特别是本地厂商更容易欺负了。

这位官员承认,之前台商对大陆的经济做出贡献,但是在中共集权专制之下,大陆的法律不能给台商任何保证,中共严重的政治腐败,当官的已经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

【录音】总的来说,所有造成台商不便的东西,主要还是因为政府太大的权力,所以他可以恣意妄为。到大陆来以后人生地不熟,肯定受了不少的委屈。也正因为如此,所以现在有许多的人对这个政府对这个政党非常反感,你依照法律也好依照常规也好怎么都说的通的,到他那边就说不通。

【录音】前一段时间我跟我们老乡吃顿饭,两个老乡,一个老乡搞企业,另一个老乡在政府部门,这个搞企业那个老乡就说,他抱怨政府管的过严,那政府部门那个老乡就说,我政府是干什么的,就是那种要你死你就死,要你活你就活的那种机构,你有什么不服气的。

这几年来,有许多台商在中国受害的故事被揭露出来。中共的独裁体制玩弄政治经济于股掌之间,看来投资中国的风险是无所不在。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