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南京的杀女惨案与烘烘烈列下岗运动(图)

发表:2005-03-03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京晨报》报道,3月1日上午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镇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惨剧:一名年仅9岁的幼女,竟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父亲用砖块活活砸死。

报道中说:“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东山镇青云巷9号、11号的居民小区内一片寂静,突然从两幢楼之间传出了一声高过一声、声嘶力竭的女童哭叫声,声声撕心裂肺般凄惨,约20分钟后,女童苍白的叫喊声渐渐逝去……

  据目击了这血腥一幕的市民王女士伤心地说,当时两幢楼里约有12人在家目击了这一幕,一开始大家听到女童的哭喊一看,只见一名身穿暗红色羽绒衣、瘦瘦的中年男子,手拿一块东西,正击打着女童的头部,每一次击打女童都会大叫一下。这时在11号楼上的3位居民见状,连忙向9号楼二楼一户居民大叫,“快下楼,叫他不要再打了。”然而,这名60岁的妇女“啪”的一声,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的。随后,两幢楼里的所有目击者,都退到自家阳台里偷偷地看着。

  过了一会儿,女童不再哭叫了,她倒在楼梯洞的地上。中年男子将手中的一块红砖往地上一摔,抱起倒在地上满身是血的女童,抛弃在10米开外的墙角处。中年男子扒开带血的上衣,独自一人蹲在地上。这时某单位的陈女士走过来一看吓了一跳,大叫着离去,中年男子用仇视的眼光盯着她,并恶狠狠地说:“谁说我就砸谁!”不久,扬长而去。而陈女士连忙回到单位,传达室的门卫师傅获悉后才报警。王女士遗憾地说,当初有的人听到女童的哭叫,打开窗户一看,认为是正常的父亲打女儿,也有的人再往下一看吓得不知怎么办就没有过问,眼睁睁地看着女童倒在血泊之中,现在回想起来真后悔。假如大家齐心协力下楼阻恶行,女童可能不会死。假如大家报警及时,也许……至于父亲为何打女儿、进而对女儿下此毒手,现场市民无人知晓。

  母亲闻讯昏厥现场

  涉嫌对女童下毒手的中年男子随即被警方擒获,经查,中年男子为9岁女童蓉蓉(化名)38岁的父亲陈某。陈某原本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妻子戴某贤惠,9 岁女儿蓉蓉聪明可爱,就读江宁东山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虽然陈某去年底下岗在家,家庭经济拮据,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着。

  提起下岗后一直心情不好的丈夫陈某对女儿下毒手,戴女士因极度悲痛几次昏厥。她断断续续地回忆道:“昨天一大早,我和丈夫准备到栖霞长江乡老家去,为怕女儿中午吃不上饭,我前天晚上就跟原来接送蓉蓉的老奶奶朱宝凤说,请她再接一下女儿。上午7时50分,朱奶奶将女儿送到学校。然而,不知什么原因丈夫不去老家了,一个劲地跟我吵架。约上午9时,丈夫强行要到女儿学校去,我哭着急忙紧跟其后,可丈夫一到学校就要将女儿接走,我背着女儿的书包出了校门。可是,出校门不久,我就不见他们父女俩了,我急忙回到家,仍没有看到。”

  “此时,我像疯了一般骑着车子找,直到有人说在某小区内有一个已死去的女孩……他为何对女儿下如此毒手啊!顿时,我感觉如天塌一样昏了过去。”蓉蓉母亲戴女士说。

  女孩生前是乖乖女

  接送蓉蓉上学整整两年、70岁的朱宝凤奶奶流着泪告诉记者:“蓉蓉这孩子可乖呢,每天上学从不迟到,早早地便从家中出发到我家叫我送她上学,下午放学一回来就认真地做作业,从不要大人烦心。昨天早上上学时,我给她买了豆浆等早点,这孩子硬省下要我也吃,直到我吃了一半,她才将豆浆等早点吃下。进入学校后,连连向我说,奶奶再见,可现在却没有了,真让人心碎啊!”

…… ”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一个人如果能够亲手残杀自己幼小无辜的亲生骨肉,这个人要么是灭绝人性、杀人不眨眼的惯犯,要么是精神受到严重打击、丧失理智精神错乱的精神病人。

根据《南京晨报》的报道来看,凶手陈某显然不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惯犯。他原本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妻子戴某贤惠,9岁女儿蓉蓉聪明可爱,就读江宁东山中心小学二年级(2)班。他很可能是因精神受到严重打击而一时丧失理智精神错乱的人。

因工作、经济方面受到严重打击而丧失理智精神错乱,杀死亲人的案例,这在资本主义国家和社会中倒并不罕见。美国就经常有这方面案例的报道。

我记得曾看过一则报道,说的是一个移民到美国的华人,因为失业陷入经济困境而精神崩溃失常,他在自己的家中开枪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几个孩子,并最后开枪自杀。

这样的案例在我国的台湾省也时有发生。因失业而绝望的男子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后自杀,这在经济萧条、失业率高的时期发案率比较高。因为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社会里,生存竞争的压力非常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实际上主要就是弱肉强食的竞争关系,人的生存没有可靠的保障。人在竞争中失败后,就很容易因精神压力和打击过大而绝望,发生精神错乱而丧失基本的人性,做出极端的事情来。

《南京晨报》在其报道中说,凶手陈某去年底下岗在家,家庭经济拮据,陈某下岗后一直心情不好。显然,下岗给陈某的打击非常的大,下岗失业、没有经济来源而家庭经济拮据是造成陈某精神错乱失常而亲手残杀了自己的亲生小女儿的主要原因。

想不到在资本主义社会里常发生的没有人性惨案,现在也出现在社会主义中国。其根源是什么呢?!

在这些年的所谓“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改制”过程中有数十万家的国有、集体公有制企业被人为地破产倒闭或是出卖转让给私人,有数千万的工人下岗失业,他们丧失了经济来源和基本的生活保障,在精神上、身体上、生活上受到沉重的打击,对不少人来说,这样的打击是致命的。而在这“市场化、私有化改制改革”中,少数的人侵吞了大量人民和国家的公共财富,成为新兴的地主、资本家。

几千万的下岗失业工人,算上他们的家属的话,那就有上亿的中国人因为所谓“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改制”而失去经济来源,生活无着而陷入困境。他们的生存受到严重的威胁和沉重的打击。

但在国家发改委主任李荣融、“经济学家”厉以宁、张维迎等把资本主义私有制市场经济奉为神明的人的眼里,数十万的公有制企业倒闭破产和私有化,数千万的工人下岗失业,上亿中国人的生活无着,这些不但不是坏事,还是他们的政绩所在,是他们所谓的“改革成果”!

在李荣融之流的心中,广大工人阶级是不足挂齿的,少数资本家资产阶级的利益才是他们的工作重心。他们的改革就让最广大的工农阶级的失业、贫困造就极少数剥削阶级资本家的暴富。他们的根本目的就是摧毁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建立人吃人的资本主义私有制经济。

发生在南京的杀女惨案不过是烘烘烈列的国企下岗运动的牺牲品,这样的惨案恐怕不是头一起,也不会是最后一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