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里见不到的北京街头景象

发表:2005-02-24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0日,在北京南站长途客运站对面,一位老人被冻死,旁边的一位老太太证实这位老人是来上访的,天天可以看到他,听说他65岁。访民催促在场的保安人员报警,保安表示:谁管这些事情啊,死就死,天天都有冻死的,谁管谁沾边。很快,现场来了几位警察将尸体抬走。

一位访民还证实:今天(2月22日),我在高法附近,看到一个男的,能有五十七八岁,我看要够呛,刚才碰一下子蹬硬,都躺两天了,还没有死呢,这也够呛,快要死了。

访民在逐级上访后,最终他们的问题提交到北京的国家最高部门,但是他们的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访民们不得不长期的滞留在北京。有的访民上访历史甚至长达几十年,要饭流浪,体衰病弱,或者老迈昏花,每年都有很多这样的访民冻死、病死在路边、过街桥洞、两办的护城河边等。

长期上访的老访民们都知道,上访路是一条不归路。

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刊出后,很快就在访民中普及。12月28日,大纪元的观察员对露宿路边的一位老访民说:老人家,小心被冻死啊。这位老人回答:冻死不要紧,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家(《九评共产党》)句句说得明白,我总算活明白了,他们原来是无赖啊,是流氓党啊。我以前到哪里都要背一段语录,现在我明白了,这辈子我就是死了,下辈子我还来访,我活明白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