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王怀忠之妻听判时咆哮法庭

发表:2005-01-09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6日上午,安徽省安庆市中级法院对该省原副省长王怀忠之妻韩桂荣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作出一审宣判时出现 闹剧:当审判长宣读判决书时,被告人韩桂荣竟然多次将其打断,并咆哮著称判决书所认定的事实是“一派胡言”、“法律就那么回事”。

据检察日报报道,据当天出庭的公诉人介绍,上午9时许,审判长开始宣读判决书,当宣读到“经审理查明韩桂荣受贿犯罪事实”时,韩桂荣竟然不顾法庭纪律,几次咆哮着将审判长的宣读打断,一会儿大呼“冤枉”,一会儿又叫嚷著称“一派胡言”,甚至公然指斥“法律就那么回事”。后来经审判长几次制止,韩桂荣才有所收敛。有关人士称,像这种公然藐视法律、咆哮法庭的行为,实属罕见。

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由于收受巨额贿赂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于2004年2月12日上午,在山东济南被执行死刑。韩桂荣是作为王怀忠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的共犯被依法提起公诉的,2004年7月20日,安庆市中级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一审判决认定,韩桂荣通过其丈夫为人解决请托事宜,韩桂荣先后三次经手收受阜阳龙腾公司董事长马萍、总经理卢强所送的人民币80万元,并和王怀忠共同占有此款。三次经手收受阜阳东方宾馆负责人周伟及其女友所送人民币40万元,并与王怀忠共同占有了上述款项。对于起诉书指控韩桂荣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判决并没有认定。

基于上述认定,一审判决认为韩桂荣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系共同犯罪中的从犯,依法应当予以从轻处罚,遂以受贿罪判处韩桂荣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同时对其违法所得的财物予以追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