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人眼中的日本人和日本女人

发表:2005-01-09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女人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人,倒不是她们如何美丽,而主要是因为她们对男人的顺从和温柔。这确实很符合男人的自尊和内心的满足。

1984年,我为美国政府工作,受命前往日本监督并接受日本制造的机器设备。日方公司是日立公司大坂造船厂。日本人有一种很奇怪的思想,当他有某种成就时,喜形于色的表征和自大而又自卑的心态非常的出奇。本来工业转移和追求利润是正常的事情,但日本人并不这样看待,好像是他们又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进步。美国自七十年代就开始逐步将重工业和初级工业转移到了海外,日本是他们主要的转移地。象日本造船业也是如此。

但日本人一听到美国的战舰都要有日本的设备,那种兴奋的精神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日本公司对我印象最深的是等级分明的制度和上级对下级不可一世的态度。在美国公司,老板和任何员工都是很和蔼友好的。尽管美国的等级制度更严格,但你不会从人的态度和行为上感觉到这种等级,你可以因为经济原因没有办法和老板平等,但你的人格决不会被羞辱。

一日,我与同伴照例用超声仪器检查设备的焊接状况,忽然发现有个地方焊接的很不好,有蜂蜗状的问题。于是就马上向日本公司提出停止工作的要求并拒绝签字。日本公司的系长马上向课长报告,然后又向次长报告。数分钟由公司赶来一位三十多岁的年轻女士-光子小姐。

这位光子小姐我们认识但并不熟悉,知道她原来曾在美国留学,是日立公司大坂造船厂的品质部部长。平时经常见面,很是美丽,还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人也很温柔。我们这些年轻男人很是喜欢她,甚至有些老美还给她写情书,约她外出。

见到光子小姐的到来,日本公司的次长马上就是一个鞠躬,然后站到课长率领的由系长,组长,班长和工人依次序排成一行的人群前头。光子小姐并没有给五十多岁的次长回礼,而是对我们先是一个鞠躬,然后是道歉。听了我们的解释和说明后又是一段日本式的道歉。然后走到排成一行的人群前面,抬手就给头发已经发白的次长一个耳光,然后逐个给每一个人一个耳光。直让得我们数人看的目瞪口呆,膛目结舌。

这些美国大兵那里看过如此的管理方法,这些老美自小都没有被父母打过一下,看到日本女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嚣张,全部都楞呆了。而那些被打的日本人一个个全部是“哈依”。老美们看到这样的情况都很难理解日本是怎样的一个民族,其结果是每个大兵再看到光子小姐的时候再也不敢追求她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