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三湖镇九十农民遭暴打

发表:2005-01-01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9月,湖南省衡阳县三湖镇,乌云滚滚,邪气逼人,群众正在遭受一场打砸抢的厄运。

  从9月10日到至少是11月4日,三湖镇的脱产干部在镇和责任区(该县撤区并乡后,在乡镇下设立的机构,相当撤区并乡前的乡镇)的党政负责人带领下,对欠税费和欠计划生育罚款的所谓“钉子户”进行打砸抢。他们乘坐汽车,在清晨或夜晚,突然包围“突击”对象户,对拿不出钱的就打、罚跪、搜家、抬东西,并将一些人捆绑罚跪示众,有的还被押至责任区机关,继续毒打,逼款;对突击对象不在家的,就破门而入,翻箱倒柜搜钱,抬东西。所到之处鸡飞狗跳,惨叫声阵阵,哭声震野。一时间,整个三湖镇人心惶惶,一片恐怖。据记者目前调查的材料,仅被殴打的村民约90人。到12月25日,记者最后一次离开三湖镇时,许多被打伤的村民仍在治疗中。

  为保乌纱 铤而走险

  近年来,三湖镇村民欠税费较多。据镇党委书记王永久介绍,到1998年底,全镇村民欠农业税、农林特产税90万元,欠统筹提留款330万元。

  三湖镇欠税费多,原因是多方面的。三湖镇经济落后,人均耕地少,工作落后,农民仍然靠种田和养猪为主的传统农业度日,镇、村两级基本没有什么企业,农民除了出外打工,基本别无其它挣钱门路,村民收入低,极个别村民实有困难;也有极个别村民国家、集体观念淡薄,有钱不交。但欠税费的绝大多数村民不是不愿交,也不是全交不起,而是对乱收税费有意见。记者在三湖镇采访时,许多村民对记者说,自古交皇粮国税,天经地义,国家规定应该交的,我们都愿意交,应该交,但不能乱收我们的钱。屠宰税、农林特产税不是按实征收,而是按人头摊派,成了“人头税”;有的由于没有发放农民负担卡,他们要交“明白钱”;有的由于集体与集体或个人与集体的经济纠纷没有调处好,帐目没算清,要求算清帐再交;许多费收走了,正式收据也没有一张,给张白纸条子;有的费交100 元,开80元的白纸收据;等等。

  9月初,县里开财税会和计划生育会,要求集中思想、集中领导、集中力量,完成财税任务和计划生育任务。王永久告诉记者,县里分配三湖镇101 万的工商税收的任务,但实际上,只能收到50万元左右,完不成任务,要免职。他思考再三,要完成任务,保住乌纱,只有从农民身上打主意。三湖镇计划生育工作差,历年超生多,罚款收回少。王永久决心用收取计划生育罚款来弥补税收50万元的缺口。12月10日,王永久告诉记者和省减轻农民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当时作出这一决策时,我知道,这样做是公开违反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规定的,是要受处分,要丢乌纱帽的。但我想,不这样,完不成税收任务,也要丢乌纱。县里领导要求我们集中思想,集中领导,集中力量抓。我这样做是按县领导的布置干的,出了问题,不一定丢乌纱。因此,作出了这一错误决策。

  1999年9月7日,王永久主持召开镇党委、镇政府联席会议,决定对全镇计划生育工作、财政税收、农村合作基金会兑付等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决定集中全镇脱产干部对全镇个别计划生育“钉子户”、税费欠款大户实行重点突击。会上,王永久安排集中三湖、鼓峰、甘泉三个责任区干部,从9月10日下午3点开始到9月13日下午结束,集中突击计划生育和收取农、特两税及历年老欠款。每个责任区突击一昼夜。同时拟订9月10日早晨召开全镇党员、组长以上的干部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

  9月10日早晨6点半钟,镇党委、镇政府在三湖中心小学召开了镇、责任区、村、组的四级干部会。会上,王永久提出了突击行动的“六个一”目标,即组织100人,奋战100天,结扎100例,收回计划生育超生费100万元,收回农业税、农林特产税以及老欠款100万元,收回欠“农村合作基金会”、“扶贫基金会”款100万元,并提出对计划生育钉子户、税费欠款重点户进行“重点教育”。据参加会议的许多责任区干部、回乡的退休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反映,王永久在会上说,对个别人可以打,青年人可以打,只是不要打得太厉害,不要打头,打屁股可以,只要掌握“轻伤不敷药、重伤不住院”的原则就没有问题。镇里的会议上午8点结束,当天上午9点,镇下属的各责任区相继召开会议,确定了各自的“突击”对象和行动方案。

  拳头逼款 抬物作抵

  9月10日下午3时开始,三湖镇党委、镇政府组织80多名脱产干部和职工,每人自备手电筒一支,分坐三辆中巴和一台吉普进行“突击”。第一天突击甘泉责任区,第二天突击鼓峰责任区,第三天突击三湖责任区。三天突击后,甘泉、鼓峰责任区又分别组织了5次小突击。

  鼓峰责任区祥民村姚家村民小组,1995年以来,与同村的良冲组因鱼塘权属和村办小学占用姚家组水田等问题迟迟未得到圆满解决,部分村民拒绝上缴税费,欠税费较多。9月12日凌晨6时许,由镇人大主席续先腊、纪委书记唐龙翔、副镇长丁正学、谭亚平等带队,组织3个责任区脱产干部80多人,分别由鼓峰责任区书记杨焕章、主任彭克俊、甘泉责任区书记王延福负责,分乘3辆中巴客车和一台吉普,开赴姚家组。据群众反映,他们首先团团包围姚家老屋,不纪饷娴娜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