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廷江一拳打暴个特大机密

发表:2004-12-0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代表王廷江在山东临沂机场的丑行一经网络传播,立即臭遍全国。仅仅一天多一点的时间,有关王廷江及其家族的各类信息资料就如秋风扫落叶一样,在网上飞来飘去,并迅速汇集。几篇关于王氏家族的发家史引起了笔者的格外关注,经过与其他相关材料比较核对,可信度达到95%。再经过一番分析推敲,融会贯通,我们在这杂乱无章的材料中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有网友说,王廷江在89年将自己的600多万资产上交给村办企业,有三个目的,1迫于当时的政治形式,私人企业只有戴红帽子才能生存下去。2.入党作村支部书记,掌握政治权力。3.将村办企业控制大权永远握在自己手里。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不可告人的目的--以村办集体企业的名义吃银行贷款。九十年代初,私人企业贷款要比现在还难得多。而披上村办企业的外衣,不仅王廷江敢贷,银行里吃里扒外的蛀虫们也可放心大胆地往外贷。当然,这些钱是不用还的。否则,王廷江对其企业的贷款数额也不会视为高度机密,打死也不能说。不信请看北京青年报记者撰写的一段采访纪实:“--据说,去年投资的10亿和今年投资的20亿,大多数资金来自银行贷款。银行贷款在王氏家族的集体和个人资产迅速拉升过程中扮演“加速器”的角色,这在当年王文涛(王廷江的儿子)贷款兴办江泉大酒店一事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记者试图获得华盛江泉的贷款资料,但因属“机密”而不可得。但记者获得的资料显示,华盛江泉所在的罗庄区在2002年全区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38.8亿元,贷款余额为33.9亿元,存贷款余额比例为1.14,远低于当时中国..31的比例(中国2002年存款余额183388亿元,贷款余额139803亿元)。罗庄身处临沂市郊区,没有大型国有企业、个人住房贷款也不多,华盛江泉是罗庄区最大的企业集团,控制着罗庄的经济命脉,相信这么多贷款相当比例是流向了华盛江泉。在从2002年的10亿贷款增加到今年的近20亿后,相信2003年罗庄区的贷款余额又会有大幅度的增长。而且一直以来,华盛江泉与临沂市河东区的金融机构也有着同样密切的联系。”

  这些由银行贷款转移来资产并没有停留在集体企业里,而是通过各种渠道悄然流向了家族私人账户。在此仅举几列:1.假借村办企业的名义销售自己的私货。“身兼上市公司江泉实业董事的王文光(王廷江的亲侄子)还拥有一家自己的工厂:临沂南巨陶瓷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01年初建立,主营业务为生产建材用磁砖。江泉实业的木材和陶瓷两大主业中,重要的一块就是生产“天地”牌磁砖,而南巨陶瓷的产品和天地磁砖从生产ひ盏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