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有关中国简讯

发表:2003-01-15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报道:

人权观察指责中国践踏人权

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说,中国在2002年利用全球范围的反恐斗争,并以召开16大为借口,大力执行[高压政策],践踏人权。人权观察还说,中国在国际形象游戏中表演的水平有所提高,他们看来更会计算什么时期手腕放松,什么时期执行严打。人权观察的年度报告关于中国人权的问题长达7页,其中还提到在镇压新疆维吾尔人的问题。报告说,中国利用反恐战争和打击东突分裂组织为借口,在新疆进行严打活动,逮捕了几千名维吾尔族人。报告说,中国还妨碍信息的自由流通,惩罚和平自由表达不同观点的人。对因特网和报纸都增加了监控,继续镇压法轮功。人权报告对中国允许达赖喇嘛的代表团访问西藏并释放7名藏人政治犯表示赞扬。

中行打击洗钱新规定

中国人民银行星期一出台打击洗钱的新规定,以此防止每年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外流。新的规定引进了严格的注册程序,可以随时辨认了解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客户的身份, 并能跟踪以假名开设的账户及其账目的活动。中国一份杂志最近报道说,自1990年以来有4000多人逃到海外, 他们都涉嫌侵吞国家财产利用职权收受贿赂,带往国外的金额总计6亿美元。不过 很多人都认为,实际资本外逃远远超过这个数字。

加州华裔被控违禁出口

美国加州51岁的华裔江庆昌(译音)被逮捕,他被指控非法向中国一家公司出口可以用作军事目的的高科技产品。公诉人说,江出口中国的设备是一种微波放大器, 可以用于导弹的导航系统, 因此违反“禁止向外国政府提供军事技术”的联邦出口规定。控方并且说,对方公司的地址和中国政府的一个研究所地址相同。目前联邦法庭认为被告涉及出逃的危险,规定不准保释。如果法庭判定他有罪,他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金的罚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