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放心医院”卖假药

发表:2002-09-25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假药劣药禁之不绝,对民众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宁夏一家专治风湿病的医院竟然将化学药制剂“感冒通”碾碎后冒充专治风湿病的中药制剂,并大量销往全国各地。令人吃惊的是,这家医院竟然是去年底全国生系统评选出的“姓放心医院”。民众慨叹:“‘百姓放心医院’也难令百姓放心!”

据东方时报消息,宁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员最近在这家风湿病医院检查时发现,这家医院在没有保证制剂质量设施、生条件下,将后院的一个二层楼作为制剂室,配制药剂、原料筛选、碾碎、胶囊填充以及包装等各项工序,均在这个简陋的制剂室中进行。

经检查人员调查核实,这家医院在今年三月五日至六月十九日期间,未经药监局批准,私自将化学药制剂“感冒通”碾碎后加入“五虎搜风胶囊”等十三种中药制剂中,数量多达七万多瓶,货值金额为一百三十多万元;并以联合办医、办风湿病专科门诊及邮购等方式,将假药销往陕西、山东、海南、上海、广东、浙江、重庆、黑龙江、河南等廿五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销售假药逾二万六千瓶,货值金额为五十六万多元。

医药专家指出,在中药内搀碾碎的“感冒通”片,极有可能给风湿病患者带来伤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