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将取代钱其琛主管外事?

发表:2002-09-2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柳三禅文章说,中日庆祝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活动,近日在北京展开,江泽民循例在大会上讲话。不过,稍为关注中日关系的人士的关注点都不在他身上,而是如下四个问题:

第一,钱其琛讲话表示要扩大中日友好交流,立足双赢。在经历过今年四月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和沈阳领事馆事件后,北京明确“双赢”为中日双边关系框架,尽快从低谷爬升,显示北京更加重视这个邻国的关系。

第二,中日双方将商讨合作兴建京沪铁路快速干线问题。上海将磁悬浮铁路给了德国,如果把京沪线给日本,则更明显表示北京要与日本修好。

第三,曾庆红与日方谈了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山崎拓近解释,日本官员在大祭时参拜靖国神社,与在战败纪念日参拜意义完全不同,希望中方给予理解。有报道说,曾庆红要求日方分开祭祀,并将甲级战犯灵位迁出靖国神社。双方如有大智慧,总该逐渐将该问题淡化,高调处理,谁也下不了台。北京不妨表示,历史就是历史,中国对日方某些人对历史的认知可以给时间和空间,有了问题就轻轻提醒一下。不管怎样,曾庆红又和日方谈这个问题,似乎是要积极寻求解结之道。

第四,在这一役中日交往,出头最多的是曾庆红。他不管外事,却管起对日关系。于是,有猜测说,十六大之后曾庆红将取代钱其琛分管外事和港澳台。江泽民若高兴,谁也不能说这猜测没道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