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軍援烏克蘭將輸」曝川普終結戰爭的秘密手段(更新)(圖)

發表:2024-04-09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烏戰爭 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4月7日表示,如果美國國會不批准一項重大的軍事援助,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的戰爭。圖為烏克蘭前線士兵。(圖片來源:Valentyna Polish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烏克蘭在殘酷的俄烏戰爭中已越來越不力,反攻也未達到預期效果,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7日表示,如果美國國會不批准一項重大的軍事援助,烏克蘭將輸掉與俄羅斯的戰爭。

澤連斯基:若沒有美方軍援 烏克蘭將輸掉戰爭

法新社報導,俄軍目前正加強對烏東城市查西夫雅爾(Chasiv Yar)的攻勢;烏軍承認,這個前線城市周遭的戰況「艱難」且「激烈」,但堅稱其部隊正在奮力抵抗。

在雙方都加強空襲之下,俄國表示,一架烏克蘭無人機擊中了俄國2022年揮軍進入烏克蘭後不久即占領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Plant)。

俄羅斯近幾個月為尋求一鼓作氣攻下更多領土,因此日益加強對查西夫雅爾的襲擊。查西夫雅爾距離烏軍重要鐵路和後勤樞紐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不到30公里。

烏克蘭日益迫切地呼籲美國開始提供價值60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這項計畫因共和黨人阻撓而在國會卡關數月。

澤連斯基在視訊會議中表示:「有必要特別告訴(美國)國會,如果(美國)國會不幫助烏克蘭,烏克蘭就會輸掉戰爭。」

據悉,美國眾議院4月8日恢復開會,議長約翰遜可能處理一項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的法案。反對援烏的共和黨強硬派揚言罷免約翰遜;而以軍1日空襲加沙造成7名人道工作者喪生,加深民主黨對軍援以色列的疑慮,法案能否過關充滿變數。

美國參議院2月在跨黨派支持下,通過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10月提出的補充預算法案。這項2024國家安全法案(National Security Act 2024)的總額達950億美元,將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及台灣在內的印太地區夥伴。

根據美國參議院的資料,約有600億美元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141億美元援助以色列、91.5億美元投入加沙、約旦河西岸、及烏克蘭的人道救援。此外,48.3億美元將加強印太夥伴嚇阻中國威脅的能力,包括19億美元用於國防部提供武器給台灣後的庫存補充等用途。

澤連斯基還表示:如果沒有援助,烏克蘭將「很難存活下去」, 「如果烏克蘭輸掉戰爭,其它國家將受到攻擊」。

Politico:烏克蘭前線面臨崩潰的巨大風險

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道,據曾在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裡·扎盧日尼將軍麾下服役的烏克蘭高級軍官們表示,前線軍事形勢嚴峻。只要俄羅斯將軍決定集中發動進攻,前線就有很大崩潰的風險。

這些要求匿名的烏克蘭高級軍官表示,由於近幾週來一直有數量眾多的制導航空炸彈在持續不斷轟炸烏克蘭軍隊陣地,俄羅斯軍隊很可能能夠「滲透突破前線並摧毀其某些部分陣地」。

在接受採訪時,一位高級軍事消息人士說:「現在沒有什麼可以幫助烏克蘭,因為沒有任何重要的軍事科技可以幫助烏克蘭軍隊對抗俄羅斯充裕的軍事力量。我們沒有這些科學技術,西方也沒有足夠的援助力度。」只有烏克蘭的勇氣和韌性,以及俄羅斯軍隊指揮官的錯誤才能改變嚴峻的前線局勢。

然而,烏克蘭高級軍官提醒說,依賴俄羅斯的錯誤不能成為一種戰略,他們對西方和基輔當局的失誤感到痛苦,這些失誤從一開始就阻礙了烏克蘭軍隊的抵抗。他們也嚴厲批評西方軍事援助的拖延,軍事補給和武器彈藥來得太晚,而且數量不足,無法實現原先計畫中的戰場目標。

一名烏克蘭高級軍官說:「扎盧日尼過去稱其為『一次機會之戰』(the War of One Chance)。他的意思是,武器系統很快就會變得多餘,因為它們很快就會遭到俄羅斯人的反擊。例如,我們成功地使用了「暴風影導彈」(Storm Shadow,SCALP)巡航導彈(由英國和法國提供),但只持續了很短的時間。因為俄羅斯人總是在學習,他們不會給我們第二次機會。他們在這方面取得了成功。」

他說:「不要相信他們(俄羅斯人)只是把軍隊扔進絞肉機裡任人宰割的炒作。當然,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更大程度地發揮人數優勢,但他們也會學習進步。」

烏克蘭高級軍官們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最初幾週內,英國和美國提供的肩扛式反坦克導彈及時趕到,幫助他們拯救了基輔,海馬斯輕型多管火箭彈系統(HIMARS)也是如此。這些武器發揮了巨大作用,使他們能夠在2022年11月將俄羅斯人趕出赫爾松。

以F-16戰機為例,另一位烏克蘭高級軍官說:「但通常情況下,我們只是沒有在戰場需要時及時獲得相應的武器裝備,而是在不再需要時這些武器裝備才抵達。每種武器在戰場都有合適的投入時機。2023年需要F-16戰機;但它們不適合投入2024年的戰場。」他說。

據這名官員稱,這是因為俄羅斯已準備好反擊他們:「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我們開始注意到俄羅斯從克里米亞北部的詹科伊發射飛彈,但沒有爆炸彈頭。我們無法理解他們在做什麼,然後我們就明白了:他們正在測距,」他說。該官員解釋說,俄羅斯一直在計算在哪裡部署S-400飛彈和雷達系統,以最大限度地擴大其覆蓋範圍以瞄準F-16,使它們遠離前線和俄羅斯的後勤中心。

烏克蘭高級軍官們認為,他們現在需要更多基本的傳統武器彈藥和無人機,估計至少需要估計烏克蘭需要400萬顆砲彈和200萬架無人機。其中一位軍官說:「我們需要榴彈砲和砲彈,數十萬顆砲彈和火箭彈。我們一直告訴西方夥伴,我們有戰鬥經驗,瞭解這場戰爭的前線戰況。(他們)有資源,可以提供我們需要的東西。」

軍官們還強調,他們還需要更多、更多的士兵。該國目前在前線沒有足夠的軍事人員,這加劇了西方援助不足的困境。烏克蘭尚未在預期的俄羅斯軍事攻勢之前啟動徵兵,因為當局擔心逃避兵役和避免徵兵文件的動員措施可能會帶來政治影響。

一名烏克蘭高級軍官說:「我們不僅面臨軍事危機,還面臨政治危機。」雖然基輔當局避免大規模徵兵,但「俄羅斯現在正集中力量和資源,準備在8月左右發動大規模軍事攻擊,甚至可能更早。」

華郵: 唐納德·川普結束烏克蘭戰爭的秘密

俄烏戰爭進入第3年,共和黨內對援烏態度越趨分歧,有人支持特朗普的「美國優先」外交政策,主張將資源集中在解決國內問題,尤其是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

《華盛頓郵報》7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前總統川普私下表示,有辦法向烏克蘭施壓,要求烏克蘭放棄某些領土,達到讓俄烏戰爭畫下句點的目的。

川普曾經多次公開表示,如果再次贏得大選,勝選24小時之內就能促成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和平協議,不必等到宣誓就職。

但外交政策專家對此說法則表示,川普的構想等於獎勵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姑息利用武力侵犯國際認可國界的手段。

了解川普與智囊團討論的知情人士匿名受訪時說,川普的計畫是要求烏克蘭割讓克里米亞(Crimea)、頓巴斯(Donbas)等邊境區域給俄羅斯,與拜登政府現行政策背道而馳。拜登政府對於俄烏戰爭的因應方式是為烏克蘭提供軍援,協助烏軍力抗俄羅斯侵略。

支持川普的外交政策智庫團體大多主張必須解決中國崛起對美國利益的威脅,設法扭轉俄羅斯在軍事、工業、經濟援助等方面越來越依賴中國的趨勢。挺川派側翼智庫也贊成限縮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擴張。

曾與川普直接討論俄烏戰爭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曾說俄羅斯與烏克蘭都想「保留面子」,雙方也都希望找到解套方案,川普也說,烏克蘭某些地區的民眾其實可以接受改歸俄羅斯統治。

俄羅斯先前曾宣布吞併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以外的烏克蘭土地,烏克蘭總統澤基米爾澤連斯基表示,他不會接受放棄任何領土。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表示,普京“正在進軍,入侵烏克蘭,並在整個歐洲及其他地區製造混亂”,而烏克蘭正在努力自衛。 總統概述了一項支持烏克蘭的長期計劃,該計劃將在今年增強其軍事能力,以便明年能夠更好地發動攻擊。 但美國的援助已經處於危險之中,因為眾議院議長麥克·約翰遜(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人)面臨共和黨強硬派的反抗,他們堅決反對提供更多資金。

川普競選團隊競選發言人卡羅琳·萊維特在對《華盛頓郵報》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對特朗普總統計劃的任何猜測都來自未透露姓名和消息靈通的消息來源,他們不知道正在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

「川普總統是唯一一個談論停止殺戮的人。」

《華盛頓郵報》報導原文:Inside Donald Trump’s secret, long-shot plan to end the war in Ukrain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