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嚇人」浙江多地突降冰雹大量車窗被砸穿(圖)

發表:2024-03-26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 冰雹
浙江多地突降暴雨夾冰雹,致大量車輛受損,有人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浙江、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出現極端天氣,狂風暴雨、冰雹肆虐。3月25日,浙江省衢州義烏等地突降暴雨,並伴有大量雞蛋大小的冰雹,有人頭部受傷,大量車輛車頂或車窗被砸出窟窿,保險公司電話被打爆。

浙江多地現大風冰雹雷暴 車險報案9000宗

據《新京報》消息,3月25日午後,浙江遭遇強對流天氣,多地受到雷暴大風冰雹等影響。杭州、金華等地均遭遇冰雹天氣,其中淳安縣發布了雷暴大風紅色預警。

臺州仙居環城南路旁大風將圍牆吹倒,有車輛被牆體砸到。麗水青田禎埠遭遇狂風暴雨,有橋面的護欄被吹倒。金華義烏一超市卷閘門被大風吹壞,據店主介紹無人員傷亡,門窗及貨品損失近3萬元。有義烏居民發文稱,最大的冰雹如雞蛋般大,多輛汽車車窗被砸破。

據《星島環球》報導,浙江義烏受強對流雲團影響昨25日下午突遭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截至當晚9時50分,人保財險義烏支公司接到冰雹災害類車險報案9022件,企財險12件,家財險、農房險100件。車險受損類型主要集中為擋風玻璃、天窗砸穿,甚至車體。預估本次義烏冰雹災害保險行業賠付金額將超1億元人民幣。

杭州多地緊急發布預警 義烏多車被砸穿

據潮新聞報導,浙江衢州開化大冰雹嚇懵了當地市民,浙江省氣象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衢州、杭州這兩地的強對流天氣最為明顯,「這是過去3小時,11時-14時的數據,後面還會更嚴重,目前來看雷達回波已經紅到發紫。」

杭州轄下多地發布各類預警信號,比如臨安區氣象臺25日15時25分發布了雷暴大風橙色預警信號,餘杭區氣象臺、桐廬縣氣象臺先後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信號,杭州淳安縣氣象臺已經發布了雷暴大風紅色預警【Ⅰ級/特別嚴重】。

義烏市民黃先生表示,下午4點多他正在路上開車,忽然下起了冰雹,他就把車停在路邊,眼看著大塊冰雹落下來,前擋風玻璃被砸裂。他說,「雖然就下了幾分鐘,但密度特別大,冰雹停了之後,我在路上還看到前面的車子後玻璃整個破了,朋友圈很多人也都在發車子被砸破的照片。」

也有疑似義烏的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自己家的蔬菜大棚被冰雹襲擊後,已經「改造」成了別緻的「星空頂」的經歷,並幽默地邀請大家去家裡看「星星」。也有網友說,「浙江義烏冰雹結束後,在外面的車子無一倖免,擋風玻璃破碎,車身被冰雹的坑坑窪窪」。

有民眾頭被砸破淌鮮血 車砸出窟窿灌水

網傳一則視頻顯示,浙江開化半小時前還「晴空萬里」,然後就狂風暴雨攜帶「挺大」的冰雹,「我在浙江呆了三年,沒遇到過下冰雹。」浙江省義烏市的「冰雹夠嚇人」。

另一則視頻顯示,3月25日,浙江義烏密集的大冰雹從天而降,有民眾頭被冰雹砸破,他手捂頭頂,臉上流淌著鮮血。還有大批汽車遭冰雹速砸,一輛汽車裡有一位女士和兩個孩子,車頂已被砸出多個窟窿,雨水從窟窿眼灌入車內,女士帶著哭腔說,「我們的車已經廢了!」

針對浙江這種極端天氣,X平台上不少網友說,「天怒人怨,滅共之兆!」另外,不僅浙江冰雹肆虐,3月23日,湖南益陽也是龍捲風加冰雹,網友說「這不是好兆頭啊!」

據中國氣象局消息,預計3月25日至26日,安徽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8至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安徽、江蘇、上海、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