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醫療反腐「三個第一」院士被抓 家中搜出4億嚇失禁(組圖)

發表:2024-03-19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院士
近日,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北京積水潭醫院前院長田偉因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4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醫療反腐」打到院士。近日,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北京積水潭醫院前院長田偉因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據指,調查人員當場在家中搜出超過3億人民幣財產,而田偉本人則是嚇到失禁

田偉被查 傳抄家6小時搜出4億嚇到失禁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經多個權威消息源確認,田偉因涉嫌貪腐,於3月12日前後被帶走調查。接近案件調查的人士透露,在黃曆新年之前,紀委監察部門曾評估是否帶走田偉調查,「最終還是決定抓了他」。該人士還稱,田偉被調查一事,是中國醫療反腐領域「標誌性的案件」。

根據網傳聊天截圖,有爆料者指田偉夫婦晚上被戴上手銬帶走,田偉當場尿失禁,被帶上車後更大小便失禁,紀委人員還連夜去他家拿褲子,次日早又去他家找取幾身換洗衣服。

爆料還說,抄家從晚間6時50分持續至凌晨2時6分,除去中間吃飯和休息一個小時,總計耗時超過6個小時,從其家中搜出財產達3、4億元人民幣。

田偉 院士
近日,身為中國工程院院士的北京積水潭醫院前院長田偉因涉嫌貪腐被帶走調查。(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稍早多家大陸媒體也有相關報導,但截止發稿前,陸媒相關報導陸續被下架。

院士 中國

院士 中國
稍早多家大陸媒體也有相關報導,但截止發稿前,陸媒相關報導陸續被下架。(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大陸媒體指出,中科院、工程院院士是中國最高學術榮譽,地位尊崇,而田偉在骨科領域影響力巨大,積水潭醫院的骨科專業更常年排名全國第一。

有業內人士分析,這開創了醫療界的三個第一,即第一位醫學單項學科的領軍人物被抓;第一位北京最有份量的大三甲醫院院長被抓;第一位院士醫生被抓。

田偉任職醫院骨科全國第一

今年65歲的田偉,畢業於北京醫學院,之後進入北京積水潭醫院工作,任矯形骨科住院醫師。1989年至1994年,田偉前往日本留學,就讀於日本國立弘前大學骨外科專業,獲博士學位。

1995年田偉回國,在積水潭醫院任矯形骨科副院長;後又任脊柱外科副院長。2003年任北京積水潭醫院院長,直至2020年8月卸任。2018年,田偉當選為法國國家醫學科學院外籍院士;2019年11月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據悉,田偉在骨科領域影響力巨大,是這一細分學科中最著名的專家之一。2020年,田偉卸任積水潭醫院院長職務,並獲聘為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央視曾以〈醫心向黨〉為題專訪田偉,講述中國自主研發的骨科導航機器人如何令世界震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1月初在第20屆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3次會議曾發表講話稱,要嚴懲「蠅貪蟻腐」、促進政治生態;當中尤為令人關注的是他把反腐目標指向金融、醫療、基建等領域。分析認為,習近平在肅清黨內高層效忠問題後,再以反腐作政治工具,延伸至基層,一方面為收割民心,更重要是鞏固其獨裁政權。

逾200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被查

2023年,一場醫療反腐風暴席捲全行業,至少有200多名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被查,曾主管國家醫療改革長達5年的原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也於去年8月落馬。中共官方還設置所謂「廉政帳戶」,讓醫療系統涉貪人員上繳「違法所得」;學術會議延期;醫院藥事會暫停;醫藥代表的客戶拒絕會面。

進入2024年,醫療反腐持續。開年第一週,貴州省原醫療保障局局長宋宇峰、海南省醫療保障局原局長蔡仁傑落馬。兩會後官方持續發力反腐,據中新社報導,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李顯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審查調查。此外,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副書記、總經理李勇,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李吉平,分別於15日、13日被通報正在接受審查調查。

旅美時評人唐靖遠對此表示,當前大陸經濟下滑嚴重,官民矛盾尖銳,房地產萎縮,教育行業已被錘爆。壓在中國人身上的三座大山住房、教育和醫療,就只剩下醫療了,也是民眾的反饋最強烈的。它最適合拿來作為緩解社會矛盾的一個對象,樹立中共的「偉光正」的形象,於是痛打醫療腐敗。「白衣天使」在中共的大染缸中,不知不覺中已經從白變紅,由白變黑了,誰也逃不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