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存在嚴重認知障礙 這是一種病(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24-02-10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2024年1月22日,北京(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10日訊】二十大之後,絕對集權的習近平,已經又掌權一年半,政績如何?經濟大滑坡,股市大跌,企業停工停產倒閉,到處降薪停薪討薪,債臺高筑,民怨深重。日本記者揭露,去年中國的GDP並非習當局宣稱的增長5.2%,而是負增長3.2%。全球股市上漲,唯獨中港股市狂跌。中共方面前後已經有三個人下場救市:胡錫進(帶頭炒股帶頭虧損)、王滬寧(唱響中國經濟光明論)、習近平(換掉證監會主席),但形勢依然大不妙。

湖北一場暴雪,高速公路堵車幾百公里,一堵五六天,無數人挨餓挨凍、幾乎不能回家過年,政府不僅不作為,而且完全無能,官員最後出場,竟流於作秀擺拍。習政權治理能力之低下,由此可見一斑。

身為史上最無實權、最弱勢的總理李強,到處喊話外資外商。但千呼萬喚,人家就是不來。不進反退,外資外商加速出走。何以如此?答案:作為政府,中共當局誠信盡失,國際信譽已經完全破產。

跡象顯示,二十大前後的習近平,有三個自以為是的誤判:

其一,自以為,把以李克強為代表的團派人物排擠出局,變成習家軍一派獨大、習近平一人獨裁,中國的事情就變得很簡單,只要聽習近平一人,什麼事都能搞定。再無須任何商量、討論、爭論、爭議來「浪費時間」。

其二,自以為,只要能取得黨內權力鬥爭的勝利,就能取得其他方面的勝利。舉凡黨政、經濟、軍事、科技、社會穩定等,都不在話下。

其三,自以為,只要有了「兩個確立」,外國人就只認習近平,凡事只跟習近平打交道,凡事都由習近平說了算,所有的外交關係就盤活了、就理順了。

筆者之所以認定習近平誤判,因為,外界的解讀與他要釋放的信息恰恰相反。其一,你一派獨大、一人獨大,外界認定你就進入了僵化,陷入死局。其二,你權力鬥爭一再取勝,證明你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無邊的內心黑暗,你可以這樣對待黨內政敵(實為黨內同志),你更可以這樣對待人民、對待外國。而且,為了維護你拚死奪取的權力,你不惜犧牲經濟、科技、社會、民生、教育等所有領域。其三,如果只有一個人拍板、定於一尊,那就必然呈現最大的不確定性、最大風險,且隨時可能人亡政息,所有外資、外商、外國都不得不敬而遠之,以策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規避危險。

通觀習近平個性與人格,存在很多明顯的缺陷,其中之一,是認知障礙,而且是嚴重的認知障礙,意即,他對當今時代、現實社會、真實民情和不斷演進的人類社會、世界潮流完全無感,坐井觀天,我行我素,與時代脫節,與世界脫軌,與民間離心。

只看三件事,可見習近平的認知障礙有多嚴重。一者,砸毀香港,砸毀「一國兩制」,外資外商從中國撤離的同時,也從香港撤離;中國股市大跌,也拖累香港股市大跌。二者,在二十大閉幕會上,下令強行和公開架離前總書記胡錦濤。三者,把團派排擠出局還不夠,還涉嫌把前總理李克強「做掉」。做了這三件事,習近平或以為,做了就做了,無所謂,假以時日,就湮滅了痕跡。他完全意料不到、甚至意識不到其後果有多嚴重!僅這三件事,就足以讓習近平喪失作為政治人物的起碼形象、足以讓習政權喪失作為一個大國政府的起碼信譽。

坊間傳出習近平患病,且不論虛實。但誰會相信:習近平身體那麼好?沒病;而李克強身體那麼不好,有心臟病。目測都沒人相信。

囿於嚴重的認知障礙,習近平無法認識到,他本人,才是中國各項事業發展的最大障礙,也是與各國關係發展的最大障礙。故而,一旦傳出習近平患病,癌症,胰腺癌,消息真偽難辨,但黨內外、體制內外、國內外竟是一片歡欣鼓舞、喜大普奔,就連一再下跌的中國股市都戲劇性地接連上漲兩天。

中國網民齊聲問:股市搞不好,換下證監會主席;國家搞不好,該換誰?網民的拷問值得深思。凡事既要、又要的習近平,既沒有毛澤東的威望,又沒有鄧小平的能力,卻偏要比肩毛鄧,偏要過一把官癮、權力癮,官迷心竅,權迷心竅,強求長期執政、終身執政。嚴重的認知障礙,是習近平的死穴。按照中國北方人的口頭禪:「這是一種病,要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