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饑荒和餓死嚴重 令金正恩大恐慌暗下這祕令(圖)

發表:2023-06-08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飽受飢荒蹂躪的朝鮮元山市,一名嚴重營養不良的 15 歲少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在飽受飢荒蹂躪的朝鮮元山市,一名嚴重營養不良的15歲少年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圖片來源:KATHI ZELLWEGER / POOL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近幾年來朝鮮國內面臨嚴重饑荒,又加上COVID-19疫情採行封鎖邊境,以及國際經濟制裁影響下,使得朝鮮今年的自殺率比去年還高出40%,甚至在該國境內最近爆發了多起「家庭結伴自殺」事件,且發現在遺體旁留有遺書,上面寫道「後悔生在朝鮮」。對此,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首次緊急對地方黨部下達指令,嚴禁民眾用極端方式來結束生命。

根據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在咸鏡北道有一名黨幹部消息人士披露,金正恩於今年5月曾經向各道、市、郡級的黨內責任幹部下達了非對外公開之指示,其要求各地方黨部必須制訂「防止自殺」對策,而道黨委員會也召集地方黨務責任幹部來召開緊急會議,以傳達金正恩下達之祕密指令,也就是金正恩第一次針對國內輕生頻傳之事態下達相關的指示。

該名消息人士指出,這次不僅是金正恩首度針對自殺一事下達指令,也是地方黨部首次對於自殺一事來召開緊急會議,由此顯示朝鮮境內輕生案件頻傳的嚴重性,有一些黨務幹部根本未料到黨內竟然還會為了防止自殺之事來召開緊急會議,因而都面露不安神情,又加上民眾選擇輕生之原因,大多因為是受不了貧窮和飢餓,而且官員們大多束手無策。

消息人士稱,在此場非對外公開的黨務會議之中,高度討論了自殺事件頻傳之咸鏡北道清津市和鏡城郡,其中光是今年在鏡城郡仲坪里就已經有14起的輕生案件;而在鏡城郡朴忠里(指朴忠勞動者區)也有11起;在清津市富寧地區有10起,且這些輕生案件大多是家庭結伴自殺。

在鏡城郡朴忠里和清津市富寧地區的輕生案件之中,發現在死者遺體旁還留有批判國家與社會制度等內容的遺書,這對於朝鮮社會無疑形成巨大的衝擊,以致引發金正恩之高度關注,甚至金正恩更於會議上特別強調,比起饑荒和餓死造成的問題,其實輕生所引發之社會衝擊更加巨大。

該名消息人士透露,在兩江道惠山市所發生的一起自殺案件中,發現在遺體旁留有遺書,其內容寫道:「我後悔出生在朝鮮這個國家」,此情事已經令知情民眾陷入了悲痛情緒;甚至還有一位10歲男孩於父母餓死之後,就跟著祖母生活,可是2人最後還是吃了老鼠藥輕生;在兩江道白岩郡亦有一對60多歲夫婦,也在今年5月結伴輕生了。

金正恩於秘密指令中強調稱:「自殺問題對社會而言,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同時也是對於國家的一種叛變行為,所以各地方責任幹部都必須連帶扛起責任。」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5月31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接受國會質詢之時曾經表示,在最近一年朝鮮的自殺率比去年還高出40%,而且餓死民眾也比往年激增了3倍之多,如今朝鮮在民生經濟凋敝之下,玉米與稻米等民生物資價格也都暴漲,在此等情況下,今年朝鮮重大犯罪的件數高達了300多件,與去年同期的100多件多出3倍了。

挖死狗止飢事件

3月10日,據DailyNK在鹹鏡北道的消息人士指出,最近傳聞有一名羅先市居民將死掉的寵物狗煮了吃,使得人們對於國內糧食危機問題越來越感到不安了。聽到此傳聞的百姓們皆歎氣道:「將死了的寵物狗都煮了吃,由此可見餓得不行了。」

消息人士表示,在本月初,一名羅先市居民看到有個華僑將死掉的寵物狗埋於附近的山上。這位居民在當天晚上就把這條寵物狗屍體挖出來,並跟家人一起煮了吃。此消息立刻傳遍了整個羅先市。

當聽到消息的大部分羅先市百姓們都大吃了一驚,且還同情道:「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應該是真的已經熬不住了。」

消息人士指出,單靠這件事情就能夠說明糧食緊缺情況極為嚴重。國家明明已經知道糧食危機,但卻不給解決,甚至謊稱「我們的人民過著令人羡慕之幸福生活」。人們對於當局這種做法早已瞭若指掌、心知肚明,如今不滿情緒已越來越大了。

悲慘的生活 生病沒錢買藥也沒錢買吃的

2022年9月19日,根據DailyNK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本月初,平安北道泰川郡有一對50多歲夫妻因為忍受不住生活的貧困,最後選擇自殺了。

這對夫妻與未出嫁的20幾歲女兒生活在一起,因女兒出現了COVID-19疑似症狀而至醫院檢查,但醫院僅聲稱不是COVID-19,並沒有給治療亦未開處方。

由於這個家庭沒錢買藥,也沒有錢可以買吃的,甚至經常跟鄰居借錢或者借糧食,但鄰居們的生活也過得非常艱苦,以致都沒能幫助他們。

結果,在上個月女兒因為生病去世,而這對夫妻也尋了短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