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饥荒和饿死严重 令金正恩大恐慌暗下这秘令(图)

发表:2023-06-08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饱受饥荒蹂躏的朝鲜元山市,一名严重营养不良的 15 岁少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在饱受饥荒蹂躏的朝鲜元山市,一名严重营养不良的15岁少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图片来源:KATHI ZELLWEGER / POOL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近几年来朝鲜国内面临严重饥荒,又加上COVID-19疫情采行封锁边境,以及国际经济制裁影响下,使得朝鲜今年的自杀率比去年还高出40%,甚至在该国境内最近爆发了多起“家庭结伴自杀”事件,且发现在遗体旁留有遗书,上面写道“后悔生在朝鲜”。对此,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紧急对地方党部下达指令,严禁民众用极端方式来结束生命。

根据美媒《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在咸镜北道有一名党干部消息人士披露,金正恩于今年5月曾经向各道、市、郡级的党内责任干部下达了非对外公开之指示,其要求各地方党部必须制订“防止自杀”对策,而道党委员会也召集地方党务责任干部来召开紧急会议,以传达金正恩下达之秘密指令,也就是金正恩第一次针对国内轻生频传之事态下达相关的指示。

该名消息人士指出,这次不仅是金正恩首度针对自杀一事下达指令,也是地方党部首次对于自杀一事来召开紧急会议,由此显示朝鲜境内轻生案件频传的严重性,有一些党务干部根本未料到党内竟然还会为了防止自杀之事来召开紧急会议,因而都面露不安神情,又加上民众选择轻生之原因,大多因为是受不了贫穷和饥饿,而且官员们大多束手无策。

消息人士称,在此场非对外公开的党务会议之中,高度讨论了自杀事件频传之咸镜北道清津市和镜城郡,其中光是今年在镜城郡仲坪里就已经有14起的轻生案件;而在镜城郡朴忠里(指朴忠劳动者区)也有11起;在清津市富宁地区有10起,且这些轻生案件大多是家庭结伴自杀。

在镜城郡朴忠里和清津市富宁地区的轻生案件之中,发现在死者遗体旁还留有批判国家与社会制度等内容的遗书,这对于朝鲜社会无疑形成巨大的冲击,以致引发金正恩之高度关注,甚至金正恩更于会议上特别强调,比起饥荒和饿死造成的问题,其实轻生所引发之社会冲击更加巨大。

该名消息人士透露,在两江道惠山市所发生的一起自杀案件中,发现在遗体旁留有遗书,其内容写道:“我后悔出生在朝鲜这个国家”,此情事已经令知情民众陷入了悲痛情绪;甚至还有一位10岁男孩于父母饿死之后,就跟着祖母生活,可是2人最后还是吃了老鼠药轻生;在两江道白岩郡亦有一对60多岁夫妇,也在今年5月结伴轻生了。

金正恩于秘密指令中强调称:“自杀问题对社会而言,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对于国家的一种叛变行为,所以各地方责任干部都必须连带扛起责任。”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5月31日,韩国国家情报院在接受国会质询之时曾经表示,在最近一年朝鲜的自杀率比去年还高出40%,而且饿死民众也比往年激增了3倍之多,如今朝鲜在民生经济凋敝之下,玉米与稻米等民生物资价格也都暴涨,在此等情况下,今年朝鲜重大犯罪的件数高达了300多件,与去年同期的100多件多出3倍了。

挖死狗止饥事件

3月10日,据DailyNK在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指出,最近传闻有一名罗先市居民将死掉的宠物狗煮了吃,使得人们对于国内粮食危机问题越来越感到不安了。听到此传闻的百姓们皆叹气道:“将死了的宠物狗都煮了吃,由此可见饿得不行了。”

消息人士表示,在本月初,一名罗先市居民看到有个华侨将死掉的宠物狗埋于附近的山上。这位居民在当天晚上就把这条宠物狗尸体挖出来,并跟家人一起煮了吃。此消息立刻传遍了整个罗先市。

当听到消息的大部分罗先市百姓们都大吃了一惊,且还同情道:“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应该是真的已经熬不住了。”

消息人士指出,单靠这件事情就能够说明粮食紧缺情况极为严重。国家明明已经知道粮食危机,但却不给解决,甚至谎称“我们的人民过着令人羡慕之幸福生活”。人们对于当局这种做法早已了若指掌、心知肚明,如今不满情绪已越来越大了。

悲惨的生活 生病没钱买药也没钱买吃的

2022年9月19日,根据DailyNK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本月初,平安北道泰川郡有一对50多岁夫妻因为忍受不住生活的贫困,最后选择自杀了。

这对夫妻与未出嫁的20几岁女儿生活在一起,因女儿出现了COVID-19疑似症状而至医院检查,但医院仅声称不是COVID-19,并没有给治疗亦未开处方。

由于这个家庭没钱买药,也没有钱可以买吃的,甚至经常跟邻居借钱或者借粮食,但邻居们的生活也过得非常艰苦,以致都没能帮助他们。

结果,在上个月女儿因为生病去世,而这对夫妻也寻了短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