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大賭注 Vision Pro耳機亮點和挑戰(圖)

庫克: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6月5日,蘋果公司宣布新增強現實耳機Vision Pro。(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6月5日,蘋果公司宣布新增強現實耳機Vision Pro。(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6月5日,蘋果公司進入了由社交媒體巨頭Meta主導的元宇宙。在其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揭曉了一款備受期待的「革命性新產品」-增強現實耳機Apple Vision Pro。這是自iPhone後蘋果最大的賭注。

這款蘋果磨礪十年出的新品將給消費者提供怎樣的全新體驗?其高價位又面臨怎樣的挑戰?

蘋果表示,Vision Pro用戶將能夠親眼識別眼鏡內的內容,同時使用3D相機和麥克風系統捕捉視頻剪輯和圖像,稍後可以在3D中觀看。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將數字內容與現實世界相結合將「創造出我們前所未見的新體驗」。這款外觀類似高科技滑雪鏡的耳機電池續航時間為兩小時,售價3,499美元,將於2024年初率先在美國上市。

公司負責設計部門的副總裁理查德.豪沃斯(Richard Howarth)則表示:「你購買最新的電視、高性能揚聲器、配備大量高解析度屏幕的強大計算機以及其他高端硬體,它們都無法達到Vision Pro的水平。」

蘋果Vision Pro耳機與競爭者Meta耳機Quest Pro的最大區別為,Vision Pro包含一個外部屏幕,可向外界展示用戶的眼睛。外屏會隨著用戶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而變暗。

蘋果Vision Pro搭載3項關鍵技術,分別是採用眼睛、手勢和聲音等輸入方式進行人機互動,如一起敲擊手指來做選擇,通過輕彈手指來滾動;二是可透過旋鈕調整沉浸感,三是能把照片和影片轉為3D格式。

Apple使用「增強現實」一詞來描述新設備的功能。增強現實也稱混合現實,即將虛擬對象疊加在我們周圍的世界中,讓用戶能通過屏幕觀看來混合現實與虛擬現實。

「它就像手機,但就在你面前——無論你身在何處,它都又大又亮又清晰,」第一批嘗試者說。

與市面上主要面向沉浸式遊戲的耳機不同之處是,你可以觀看家人吹滅生日蠟燭的視頻,或者通過將你的全景照片製作成真人大小讓自己沉浸在攝影中,還可在虛擬世界中訪問應用程序、觀看電影和編寫文檔。她說它被定位為一種「非常適合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的設備。

工作用途方面,帶有觸控板和鍵盤的新型耳機可用作具有多個屏幕的電腦。

蘋果首台空間運算設備

作為蘋果第一台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耳機擺脫了顯示器的限制,使周圍空間變成無邊際畫布。同時,micro-OLED技術將2300萬像素搭載入兩張郵票大小的顯示器,換算每隻眼睛分配像素多達4K,並透過全新R1芯片處理來自12部相機、5個傳感器和6個麥克風的資料,以確保您眼前的即時內容沒有延遲。

新設備搭載EyeSight技術,當有人靠近時,佩戴者會感到眼前變透明並看到靠近的人,同時顯示使用者的眼睛。

2024年上半年,將在蘋果官網和全美蘋果零售店將開售Vision Pro,當天除100多款Apple Arcade串流遊戲外,消費者還可獲得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的電影。明年稍晚,將在更多國家上市。

高價位的挑戰

專家估計,這款與外置電池有線連接的頭戴式設備或許是蘋果最難推銷的產品。在今年剩下時間裏,蘋果需要設法說服消費者願意花近3,500美元購買這款新品。

上週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的Quest 3耳機售價499美元,僅是蘋果耳機的零頭。

蘋果公司在高端產品定價方面向來大膽,而且時尚的Vision Pro使用眼球追蹤和手勢識別來進行操作,而不是手持控制器;採用蘋果的M2芯片(即最新款蘋果Mac電腦搭載的同一款中央處理器),以及另一款蘋果自己研發的全新芯片,處理來自該頭戴式設備的幾個內置攝像頭和感測器的輸入信息。

不過,3500美金仍是一個令人瞠目的價格,這令蘋果遇到了與Meta、索尼、微軟等科技巨頭同樣的問題,即如何讓AR/VR設備成為主流消費品。即使是Meta這樣一家運營全球三分之一以上人口每天都會登錄的社交網路的公司,也沒能說服普通消費者相信其「元宇宙」的概念。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截至今年2月,Meta的「Horizon Worlds」VR應用只有20萬用戶。儘管面臨立法者和兒童健康專家的反對,Meta之後還是決定向13歲及以上的青少年開放該應用。

市值已近3萬億美元的蘋果承擔不起這款新產品淪為一個小眾遊戲設備的代價。八年前蘋果推出首款蘋果手錶(Apple Watch)以來,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蘋果手錶最終取得成功,去年創造了近180億美元的收入。

現在,蘋果需要一個殺手級應用程序,才能使Vision Pro有可能像蘋果手錶那樣熱賣。這也解釋了為何蘋果向開發者社區大力推廣該設備,以及為何新設備的交貨期如此之長。實際上,首款蘋果手錶從發布到上市歷經了8個月。

Forrester Research的哈森(Thomas Husson)對Vision Pro耳機謹慎樂觀。「如果10到15年前我告訴你人們願意為一部手機支付近2,000美元,很多人都不會說他們願意支付那麼多錢。」他告訴BBC。

其他新宣布

-更加個人化的iOS 17

今年秋天,蘋果還將發布新操作系統iOS17,這是其最新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統。

新功能包括「聯繫人海報」,當你致電時,你的照片或圖像會出現在對方的電話上,以及「實時語音信箱」(Live Voicemail)讓使用者能在有人留下語音訊息時,看到即時逐字稿,在對方留言時決定是否要接起電話;FaceTime支援音訊和視頻信息,當您致電而對方不方便接聽時,可分享訊息,以便對方之後接收。

另外,一項名為Check-In的新系統,當你到家時會自動通知親友;如果旅程嚴重延誤,它可以告訴其他人您還沒有安全回家。

- 最薄的15吋MacBook Air

MacBook Air屏幕從13.3吋到15.3吋Liquid Retina顯示器,可一次看到更多內容,機身厚度僅11.5公釐。配備M2晶片、18小時電池續航力、6揚聲器音響系統、身歷其境的「空間音訊」功能、1080p FaceTime HD相機、MagSafe充電功能。

- 搭載M2 Ultra晶片的Mac Studio和Mac Pro桌上型電腦

蘋果發表系統單芯片M2 Ultra,運用第2代5奈米製程技術打造,採用蘋果UltraFusion技術連接2個M2 Max晶片的裸晶,功效翻番。

macOS Sonoma強化小工具和視訊會議

新功能包括可將更多的小工具放在桌面,並在小工具集裡尋找認識並喜愛的小工具。視訊會議功能提升,全新視訊效果「發表人覆疊」將使用者置於共享畫面的正上方。

- iPadOS 17

個人化鎖定畫面,以及與小工具互動的全新方式。iPadOS 17的「訊息」App迎來重大更新,現在也可以在FaceTime留下影片和語音訊息。

- watchOS 10

蘋果手錶用戶可快速檢視資訊,手錶可即時呈現相關小工具的全新「智能型堆疊」和全新測量指標與「體能訓練顯示畫面」。

-、tvOS引進FaceTime

FaceTime將透過tvOS 17更新登陸Apple TV 4K機上盒,使用者可用Apple TV上全新的FaceTime App,直接從Apple TV開啟通話,或在iPhone或iPad上開始通話,再將通話以接力方式轉移到Apple TV。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