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議員力促減少美中商業聯繫 跨國公司恐成靶子(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23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左一)(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國會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左一)(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3日訊】美國強硬鷹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正指示他領導的美中競爭委員會研究美中廣泛的商業聯繫在哪些方面使北京變得更強大,並規劃如何減少聯繫。

「我們希望美國公司在行事上要像美國公司,」加拉格爾表示。他認為,華爾街、硅谷、好萊塢的巨頭們以及其他擁有中國商業利益的美國人對中共帶來的風險認識不足。

近期,加拉格爾指控蘋果公司供應鏈對中共有危險的敞口,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通過自我審查電影來取悅中方,破壞了美國價值觀,以及耐克公司(Nike,NKE)可能使用了由強迫勞動生產的棉花。

迪士尼已表示,不會為了遵守不同國家的規則而在講故事方面作出妥協,蘋果已到印度等地進行生產。耐克網聲明支持結束強迫勞動的行動。

加拉格爾主張讓矽谷限制對中國科技行業的投資,華爾街基金經理需出售中國股票,以及製造商在供應鏈中執行美國標準。顯然,這令企業高管們感到不安。

加拉格爾承認企業界存在擔憂。本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商會會議上,加拉格爾被問到他們的委員會是否打算傳喚企業作證。「針對美國的對華政策,我們未來可能會有激烈的辯論...企業應該準備好捍衛它們在中國的投資策略,捍衛它們在中國的製造業務。」他回答道。

研究機構榮鼎集團(Rhodium)估計,2020年美國在中國持有價值1.2萬億美元的股票和債券,還有價值數千億美元的工廠、房地產和其他資產。去年雙邊貿易額近7,000億美元,中國持有超過8,5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

軍人出身 影響美國對華政策

加拉格爾對華盛頓對華政策的影響力不可小覷,因兩黨在與北京方面抗衡的問題上已達成一致。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雖然沒有立法權,但有傳喚權,作為國會中一個關於所有對華事務的重要參謀,讓擔任委員會主席的加拉格爾能影響其他一些負責立法工作的委員會。 

委員會的優先事項之一是努力加快向臺灣交付武器的速度,並在黃金時段舉行聚焦中共以及人權的聽證會,上週三的聽證會側重於中國利用從經濟和監管層面施壓的辦法來讓外國公司處於不利地位。

「從威斯康星州的公司,到蘋果公司,再到迪士尼,我想讓這些企業意識到,必須認真對待習近平下令攻臺的可能性,在此情境中,除非我們完全撒手不管,否則這一經濟關係就會跌入谷底,」加拉格爾稱。最近,該委員會參加了一次台海兵棋推演;此次兵棋推演估計,經濟損失會數以萬億美元計,即便北京方面的行動以封鎖為限。

39歲的加拉格爾於2016年當選為國會眾議員。他在第四個任期被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提拔為國會中最年輕的委員會主席,得益於其擁有冷戰政策制定方面的博士學位、海軍陸戰隊的情報工作背景,以及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經驗。

加拉格爾曾將中東視為最重要的安全挑戰,直到2015年他被告知包括自己在內的2,100萬美國人的個人信息被疑似來自中國的黑客盜取,加拉格爾對北京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15年來,加拉格爾和戰友、一口流利中文的中國通、川普時期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保持了早餐對話的習慣,兩人就中東、亞洲和世界問題暢所欲言。在博明的眼裡,加拉格爾是一位「嚴肅的歷史研究者」,會對國家安全政策產生巨大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