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就避免債務違約發表講話

發表:2023-06-03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3日訊】在進行了幾個星期的艱難談判後,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星期五(6月2日)晚間就《財政責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的通過發表講話,強調了他與共和黨人達成兩黨共識的能力。在拜登2024年競選連任期間,這肯定將會是他再度凸顯的一個主題。

這部法案暫時取消聯邦政府的債務上限直至2025年1月,在政府支付賬單的現金還有幾天就將告罄之際,避免了發生災難性的金融違約的可能性。

他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堅毅桌(Resolute Desk)後說:「對我們過去取得的所有進展來說,至關重要的是維持美國的完全誠信,並通過使我們的經濟持續增長並反映我們作為一個國家的價值觀的預算。」

拜登說,通過這項議案具有關鍵意義。「沒有什麼比這更為利害攸關了。」

拜登強調了在他執政時期取得的有兩黨支持的立法成就。他說,美國民主可以運行的唯一方式是「通過妥協與共識」。

「沒有人得到了他們所希望的一切,但是美國人民得到了他們所需要的,」他提到這項債務上限法案時說。「我們避免了一次經濟危機、一次經濟崩潰。」

拜登說,他將在星期六簽署這項法案。

首次從橢圓形辦公室發表講話

這是拜登第一次從橢圓形辦公室直接對全美國發表講話。這是白宮最為正式的場地,總統如果決定在這裡發表講話,通常是談論嚴峻的重要話題。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星期五的例行簡報會上說,拜登希望美國人民明白「把這件事做成是如何的重要,」「違約有可能是災難性的。」

這部法案允許政府在未來19個月內超越目前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繼續借入更多資金來履行其義務。

讓-皮埃爾說,拜登行政當局有「信心」認為,達成了這項協議後,政府將有資金在6月5日前履行其義務。這一天是財政部現金告罄的所謂的「X日」(X-date)。

兩黨支持

美國參議院星期四晚間以63票對36票的投票結果支持該措施。民主黨參議員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埃德·馬基(Ed Markey)、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身為無黨派獨立議員但與民主黨結盟的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31名共和黨人投票反對該議案。

儘管議案遭到極右翼共和黨議員的反對,——他們表示削減開支的力度還不夠大,而民主黨的進步派人士則表示開支削減太多,但議案還是於週三晚間在眾議院以314票贊成、117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眾議院由共和黨人以微弱多數控制,但是在贊成票中,有165票來自民主黨人,多於共和黨人的149票。

這項立法沒有設定新的債務上限,但把借款許可權將延長至2025年1月2日,即明年總統大選後的兩個月。此外,這項立法要求在10月份開始的新的財政年度將大部分聯邦支出維持在當前水平,並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只增加1%。

改革提供債務上限程序

隨著爭鬥的結束,很多人推動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改革提高債務上限的程序,同時改善財政狀況。

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負責商業和經濟政策的資深副主任拉結·斯奈德曼(Rachel Snyderman )說:「現在是時候了,我們真的要重新思考如何在不要把債務上限作為人質談判工具的情況下,展開我們的財政重組,並整頓好我們的財政秩序。」

她對美國之音(VOA)說,一些立法提案,比如上屆國會有議員推出的《負責任的預演算法案》(Responsible Budgeting Act)將改革預算程序,但是把債務違約風險排除出桌面。這部議案將要求議員們每年必須就削減債務的政策進行表決,同時自動取消債務上限。

按照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目前的預測,聯邦預算赤字2023年為1.5萬億美元。接下來十年時間裏,年度預算赤字將接近翻一番,到2033年達到2.7萬億美元。

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預計,赤字明年預計將從國內總產值(GDP)的6%增加到6.9%,遠超出GDP3.6%的50年平均值。

一番苦鬥,來之不易

與拜登談判並達成協議的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星期四告訴記者,讓這一法案獲得通過「並非易事」。他強調了預算節省,並批評民主黨人曾希望必須將關於未來政府支出的辯論與暫時取消債務上限分開,以便滿足當前的財政義務。

麥卡錫說:「我們把美國的公民放在首位,我們沒有採取省事的辦法來做到這一點。我們並沒有像人們過去那樣只是提高(債務上限)。我們決定必須減少支出,我們實現了這個目標。」

麥卡錫表示,他打算在星期三的行動之後更加努力地削減聯邦開支。

這部法案不會對富人增稅,儘管這是民主黨想要的。它也不會阻止國家債務總額繼續增加,可能在未來一年半內再增加3萬億美元或更多,直到下一次債務上限到期。

這項立法的其他部分包括減少稅收部門僱用的新員工的數量,要求各州向聯邦政府返還未使用的300億美元新冠疫情援助,並將需要工作才能獲得食物援助的人群上限年齡從50歲提高到54歲。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