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外國干預一波三折 反對黨促約翰斯頓辭職(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6-02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於2017年7月19日在倫敦訪問加拿大之家,慶祝加拿大聯邦成立150週年(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16:9)
加拿大時任總督約翰斯頓於2017年7月19日在倫敦訪問加拿大之家,慶祝加拿大聯邦成立150週年(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16:9)

【看中國2023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加拿大眾議院5月31日投票通過要求總理特魯多任命的特別報告員約翰斯頓退出外國干預調查的動議後,前總督約翰斯頓表示不會辭職,理由是特別報告員的任命不是來自議會。

該動議由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提出,獲得所有反對黨的支持。投票結果是174票贊成,150票反對。自由黨和獨立議員董含鵬投票反對。董含鵬最近在情報泄露事件中陷入系列外國干預指控的中心,已退出自由黨。

動議要求政府對外國干預問題進行公開調查,要求約翰斯頓退出這一調查工作,特別報告員約翰斯頓在上週的報告中建議不應進行公開調查。約翰斯頓在報告中說,由於國家安全和情報的敏感性,將沒有辦法公開所有信息,因此無法進行公開調查。

反對黨以及法律和國家安全專家表示,一個由具有傳喚許可權的法官領導的公開調查是調查中國外國干預指控的最佳方式。這樣的調查將允許證人提供證據,並將資訊提供給加拿大公眾。

特魯多在週三早些時候說,他對約翰斯頓有信心。他駁斥了關於約翰斯頓存在利益衝突的說法,他告訴記者,他認為這是出於政治動機的攻擊,沒有任何事實依據。

約翰斯頓週三表示他尊重眾議院對他今後的工作發表意見的權利,他有責任繼續這項工作。他計畫舉行系列公開調查聽證會,10月底公布第二份調查報告。加拿大政府是否將同意成立一個公開調查委員會仍未確定。

前黨領:北京曾積極阻止我當選

加拿大聯邦前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5月30日在國會發言時表示,加拿大情報局(CSIS)上週五告訴他,中共政府曾為阻止他和保守黨在2021年大選中獲勝積極活動,並且現在他仍然是中共外國干預的目標。

據《環球郵報》報導,奧圖爾說,情報局確定了4類針對他的威脅,中共統戰部出錢,並「組織和指導」為其工作的人員,使用微信針對他「擴大錯誤信息的傳播」,試圖影響選民給保守黨、一名該黨候選人和他本人的投票意圖。

「情報表明,在2021年大選期間,有一場針對我、加拿大保守黨和一個選區候選人的選民壓制運動。」情報局告訴奧圖爾。

和情報局官員的會面證實了奧圖爾一直以來的懷疑,即:在2021年大選前和大選期間,保守黨、幾名該黨議員和他本人成為北京的干擾目標。中共想藉此讓批評者,並影響加拿大的議會辯論和公共政策制定。

另外,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上週也與情報局官員會面。她表示,將一如既往地為人權發聲。

新民主黨領袖辛格(Jagmeet Singh)這一次和其他反對黨一起要求撤換約翰斯頓,但他並不打算退出與自由黨的合作協議。

少數執政黨自由黨必須獲得至少一個反對黨的支持才能在眾議院投票中佔多數。撕毀這個合作協議意味著政府隨時可能倒臺,啟動下一次大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