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路在何方?迪士尼重組後撤銷整個部門(圖)

發表:2023-04-01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宇宙
昂貴的硬體要求和技術的不成熟,令市場對元宇宙的熱度冷卻下來。(图片来源: Adobe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近日宣布重組,並砍掉了整個元宇宙(Metaverse)部門。預計,此次重組過程中將裁撤7,000人左右。

據CNBC的報導,在2021年臉書更名為元宇宙Meta時,表示要創建一個新的數字世界。隨後,迪士尼與大多數公司,也在該年跳上了元宇宙「炒作列車」。

迪士尼前首席執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曾將元宇宙描述為「新一代偉大故事的前沿」,並為此專門設立了一個元宇宙戰略部門。這個部門由當年主管迪士尼消費者體驗平臺的懷特(Mike White)領導,負責為迪士尼娛樂「連接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

不過,由於財報業績失利以及迪士尼高層「大換血」,許多投資人不斷施壓該公司需要削減成本,尤其是捨棄非必要業務。

《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懷特手下的50名員工全部被解僱,但懷特仍留在公司,還不清楚他的新角色是什麼。

報導指出,自2022年2月元宇宙部門成立以來,迪士尼曾暗示,可能會應用元宇宙技術於夢幻運動(Fantasy Sports)、主題樂園設施及其他消費者體驗,但未明確拿出過具體方案。

在這期間,市場最初對元宇宙體驗和產品的極度興奮,也由於昂貴的硬體要求和技術不成熟,以及全球經濟低迷等因素,而冷卻下來。許多投資人開始質疑,元宇宙是否能帶來一定程度的收益。

風險投資基金EpyllionCo.的管理合夥人鮑爾(Matthew Ball)說,「很多人漸漸意識到,這種朝向(虛擬世界的)轉變似乎離我們越來越遠。」

就連有錢有技術的微軟公司上月也宣布,在3月徹底關閉旗下的虛擬現實社交平臺AltspaceVR,並向AI(人工智慧)方面投資了100億美元。

事實上,在元宇宙熱潮最高峰時,一些技術高管也顯示出對該領域並不著迷。亞馬遜設備與數字管理高級副總裁林普(Dave Limp)去年就稱表示,「我倒很想嘗試,開發能讓人們抬得起頭來的技術,讓他們更加享受這個現實世界」。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自改名以來,Meta公司已花費數十億美元打造元宇宙。但其旗艦應用「地平線世界(Horizon Worlds)」在更名後的第一年裡,很難獲得並留住用戶。

但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顯然並沒打算放棄元宇宙,他在上個月說,「推動我們路線圖的兩大技術浪潮是:今天的人工智慧,還有從長遠來看的元宇宙」。

註:元宇宙是新一代網際網路體驗,它的願景是創建一個「無處不在、無時不有、無所不能」的虛擬現實與現實交互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