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鎮壓維吾爾人 5家中企被美制裁(圖)

發表:2023-03-31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吾爾族
维吾尔族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中国银行附近示威,谴责中共种族灭绝(图片来源: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當局近日對5家中資公司發起了新貿易制裁,主要因為它們涉嫌協助中國當局鎮壓新疆維吾爾少數族裔。

據路透社的報導,3月28日(週二)由美國商務部宣布的新制裁名單中,除了於田海視美闐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外,其餘的4個:洛浦海視鼎鑫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墨玉海視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皮山海視永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烏魯木齊海視新安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均屬於影像監控設備廠海康威視(Hikvision)旗下。而從2019年起,海康威視就已經在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上。

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以上公司「涉嫌幫助中國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進行鎮壓、大規模任意拘押和使用高科技監控過程中,侵犯和踐踏人權」。

現在,美國越來越頻繁的使用實體清單來針對一些中國公司。而一旦被列入黑名單,就意味著,美國供應商必須通過特殊且難以獲得的許可證,才可以將貨物運送給這些公司。

彭博社援引美國海關今年3月中旬發布的數據,自從2021年底《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被立法以來,海關依法截留了共3237項進口貨單。經過檢查核實,1090項貨運已經通關,但424項被拒,另1723項仍在待接檢之中。

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人魯比奧(Marco Rubio)曾直接了當的指出,「許多美國企業說他們的供應鏈是乾淨的,那麼現在這項法案說的就是要『證明它』,特別是從新疆進口來的產品。你必須證明那些商品不是被強迫勞動力製造的。」

魯比奧補充道,從衛星發出的圖片顯示,新疆地區至少有100個以上大規模拘留設施。經研究人員確定,大約1500家中國企業在這些設施內或附近辦廠。它們隨後把生產的產品銷往世界各地。「中共正在把新疆變成一個大型的勞改營!」

參議員莫克里(Jeff Merkley)則譴責,中國當局在新疆系統地針對維吾爾族和其它少數穆斯林族裔進行廣泛的人權侵犯。

他說,「虐待勞工的行為涉及到一系列的產業和產品,污染了供應鏈。如果美國的企業和消費者從該地(新疆)購買產品,也讓他們變成了恐怖侵犯人權的共犯。因此,這項法案對於維護我們本國的價值觀是絕對重要的。」

除了提供生產證據外,《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還要求美國的國土安全部門列出一份制裁名單,把所有已知的、參與販運強迫勞動的公司都放在內。

國土安全部負責戰略、政策計畫的副部長西爾弗斯(Robert Silvers)不久前才表示,今年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把更多的違規實體納入管制黑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