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中港器官共享惹爭議 市民憂未斷氣已被摘器官(圖)

發表:2023-03-2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早年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銅鑼灣演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圖片來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圖為早年香港法輪功學員在銅鑼灣演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圖片來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3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去年12月香港一名女嬰芷希接受來自大陸的心臟,於兒童醫院完成換心手術,成為香港首宗移植大陸器官的手術。香港政府藉此機會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將香港納入「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COTRS)」。事件引發民間嘩然,網絡一片批評聲浪,有市民擔心自己未斷氣已被活摘器官。時評人馮睎乾撰文表示,過去十年香港都沒有加入COTRS,因為醫學界擔心名譽受損,所以和中共劃清界限;如今加入COTRS,不是中共數據變得可信了,而是香港醫學界沒有反對聲音了,就算有,也會被政府壓下去。

曾患急性心衰竭的香港女嬰芷希,去年12月「特事特辦」接受了來自大陸腦死亡兒童的心臟,於兒童醫院完成換心手術,為香港首宗接受來自大陸的器官移植手術。之後香港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打鐵趁熱,盼望能夠借此案例將香港納入COTRS,讓中港兩地「器官互通」。不過,醫學界不斷有意見擔心,一旦與大陸建立器官移植機制,會影響香港器官移植的國際聲譽。

過去十年香港都沒有加入COTRS

時評人馮睎乾在其臉書專頁撰文表示,當局以女嬰溫情故事包裝,造勢力推香港、大陸在器官移植領域「一體化」。而且關於器官共享一事,全港媒體幾乎看不見負面消息。香港醫學界也鴉雀無聲。去年底,有記者曾問盧寵茂,醫學界對於跨境器官移植機制有保留,盧霸氣反問:「邊個醫學界?我至今也不知道是哪個醫學界講了這些話。」

馮續指,COTRS在2013年問世, 過去十年香港都沒有加入 COTRS, 因為醫學界擔心名譽受損,所以和中共劃清界限。眾所周知,大陸是器官移植的真正「強國」,成就有目共睹: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強摘新疆維吾爾人器官……而中國器官移植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從死刑犯身上取得大量器官。所謂「死刑犯」,也包括很多遭受政治檢控的良心犯。

大陸官方偽造器官移植數據

提及COTRS醜聞,馮睎乾認為香港人必須知道一件事情:在2019年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Matthew Robertson等人在專業醫學期刊發表論文,分析2010至2018年大陸自願器官移植的官方數據,結論是數據很大可能是偽造的,以掩飾一些見不得光的勾當,包括非自願捐贈、器官買賣等。

如今香港要被納入COTRS,馮表示,當然不是中共的數據忽然變得可信,而是醫學界都沒有反對聲音了,就算有,也會被盧局長霸氣地壓下來。「人不要臉,自然百無禁忌。」

葛珮帆要求將「自願捐贈」改為「預設默許」

除了政府大力推行中港兩地「器官互通」,香港建制派議員也與政府一唱一和。今年1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要求政府將推廣器官捐贈的工作放在較高位置。她亦建議把現時的「自願捐贈」改為「預設默許」(opt-out),藉以增加適合捐贈器官人士的數目。(目前香港器官捐贈採用自願登記制度。)

市民:謀殺他人奪人器官 極其邪惡必遭天譴

不少香港市民留言表示不會再捐贈器官,不會再信任政府,擔心自己沒斷氣,器官已經被摘除送往大陸了,即使香港本地有病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

有網民說,由芷希新聞一公布,已知當局目的就是將香港人的器官大量上繳中央,所以我放棄捐贈器官了。也有網民說,本來是想捐的,遺體也想捐給醫學院教學用,現在想一想,還是火葬後把骨灰灑到大海中更安全。

網名為Kwok Lau的網民表示,在大陸腰痛做完檢查,醫生說腎有事要割,還用超聲波照片證明腎長瘤,還有其它東西等,當時有些信不過,捱到回香港,一照超聲波,原來只是生腎結石。

不少網民感嘆,香港的是捐贈,大陸的是買賣,好恐怖。活摘器官已是强國專利,香港人要自求多福。以後香港人做完手術不見某個內臟器官,或者年輕人忽然消失,會成為社會新常態。如果香港醫生不肯做這類手術,中央會派大陸醫護來香港做。

網名為Alfred Hon感嘆,死後捐出器官,令他人得以延續生命,本來大德大善之舉。但某邪惡組織為求金錢利益,幫一些貪官富商續命,不擇手段,謀殺他人奪人器官,極其邪惡必遭天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