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執導致對方死亡 香港退休警竟被當庭釋放(圖)

發表:2023-03-3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香港警員。(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香港警員。(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警員犯罪率高,脫罪率也十分之高。一名鄺姓退休警員涉嫌在2021年11月和客貨車司機發生肢體衝突,導致對方昏迷,送院不治。涉案鄺氏夫婦原共同被控誤殺罪,控方其後撤回女被告的控罪,男被告則被改控罪行較輕的襲擊罪,其後改控為罪行更輕的普通襲擊罪。被告不認罪受審,案件30日在屯門法院審理。法庭宣判被告的普通襲擊罪罪成,入獄7天,考慮到被告案發後已被還押逾50日,下令被告毋須服刑,即時釋放。事件引發坊間不滿,有網友揶揄,香港又多個殺人犯滿街走!

57歲被告鄺德榮,是退休高級警員,被控於2021年11月28日在屯門兆康路港鐵兆康站A出口外的士站,襲擊陳國樑。

被告供稱當日駕車與妻子前往兆康站買糖水,他打算取車離開時,發現死者車輛停泊在前方,貼近其車頭。被告逐走上前「打招呼」稱自己的車將會駛離,其後死者將車駛前,被告於是駛車離開,當駛至死者車輛旁邊時,死者突然打開車窗大聲叫被告停車,隨即「跳落車」截停被告理論,原因是被告與妻子曾在車上罵死者,被告落車與死者理論。現場片段拍到被告推死者並曾握拳。

之後雙方發生肢體衝突,最後死者放開被告,雙方均站起,被告稱他感到頭暈,但仍捉着死者叫他不要離開,並指要報警。不久後死者倒地,被告以為死者知道報警後故意倒地。事實是當時死者已經昏迷,送院不治。法醫表示,死者有糖尿病及高血壓,死於急性心臟病。

裁判官裁決時指,被告在推死者及下車之前並無危險,他當時大可直接駕車離開,但被告反而在下車後表現侵略性,指著死者大叫。對於被告稱死者曾撞向被告的胸口,以及突然向前衝,裁判官認為說法與行車紀錄儀片段不符,故不接納被告稱出於自衛推死者的說法。

此外,在推撞後,死者數度打算返回車上,但被告及妻子仍不斷表現侵略性,行為惹怒死者。法庭認為被告期間有採取自衛行為的可能,但他推倒死者的行為足以裁定普通襲擊,故裁定被告普通襲擊罪成,入獄7天,考慮到被告案發後已被還押逾50日,下令被告毋須服刑,即時釋放。

死者的遺孀有到庭聽裁決。她在散庭後哭著說:「公平嗎?一條命來的!」丈夫「死不瞑目」。她指最初若非被告拉丈夫落車不會發生此事件。她又指丈夫是經濟支柱,她現在帶着讀小學的兒子不知如何找工作。此外,她強調丈夫本身並無心臟病。

藍絲YouTuber華記正能量曾透露案中死者「撐警」,與他擁有很多共同朋友,華記亦曾形容被告為「Trouble Maker」。

有香港網友留言表示,撐警藍絲被差佬打死,對方僅被判入囚7日,真是死不瞑目啊。不過鄺Sir可能覺得好公平!

還有留言笑稱,「香港又多個殺人犯滿街走!等看另一位姓鄺到退休警(編註:指鄺球)無罪釋放。」「香港法治真是用來搞笑用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