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13項國際大獎 紀錄片《長春事件》將在台灣上映(圖)

發表:2023-03-2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漫紀錄片《長春事件》
橫掃13項國際大獎,紀錄片《長春事件》將在台灣上映。(圖片來源:《長春》電影組)

【看中國2023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據《大紀元時報》報導,還原震撼全球的真實事件、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的中文動畫紀錄片《長春事件》(Eternal Spring)將於4月7日在台灣上映。代理片商「佳映娛樂」決定在3月26日及3月29日兩日,於台北、台南、高雄推出三場限定口碑場。

紀錄片《長春事件》由加拿大導演傑森‧洛夫特斯(Jason Loftus)執導,採用動漫與真人採訪手法,重現21年前在中國長春發生的一起震驚全球的電視插播事件,將這個真實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2002年3月5日,中國法輪功學員在長春市有線電視32個頻道插播了近50分鐘的真相節目,超過10萬觀眾了解了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以及法輪大法洪傳世界的盛況。插播事件發生後不到20天的時間裡,僅長春地區就有5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抓捕,18名參與插播者遭酷刑折磨,多人被迫害致死。

當時,影片主創、知名漫畫家大雄也被迫逃亡。事後,他將充滿鄉愁且優美的2D插畫,在3D動畫紀錄片中呈現得栩栩如生,加上倖存者的真人訪談,還原出這段令人痛心的殘酷真相。

《長春事件》導演傑森‧洛夫特斯自高中起他便對東方哲學及冥想產生濃厚興趣。談起本片的創作源起,洛夫特斯表示,最初是為了製作電玩遊戲的插圖,結識了住在紐約的大雄。兩人於多倫多碰面時談起這段過往,而洛夫特斯的妻子瑪莎正巧來自長春。

本片耗時6年方完成製作,不僅因為製作過程繁雜,期間還受到中共干擾。其妻瑪莎在中國的家人受到騷擾,他和中國的商業合作也遭介入而破局,但他無畏地表示:「如果在自由的條件下無法講出真相,我將來會後悔的。」

他說:「我們製作這部影片是為了能夠與人們分享,讓人們能夠談論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了解法輪功群體所遭受的痛苦」,「我被這部影片中的人物和故事所激勵,所感動,看看他們為了能夠說出真相而做出了多少犧牲,經歷了什麼」。

據《希望之聲》報導,影片主創大雄於去年5月在多倫多出席了《長春事件》的北美首映。大雄期望通過再現這段珍貴的歷史,啟發人們的善念。他說:「這部影片的目的就是要打破(中共封鎖)這堵牆,把真相傳遞給世人,給每一個人公平的機會,來思考這個世界需要什麼。」

他表示:「這個影片真正的力量,在於影片表現的那些人,那些在中國大陸失去了生命的法輪功弟子,那些在全世界各地街頭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展現的是一種平和的、非暴力的抗爭」。

大雄說:「我看到的情況是,真相在每位看過影片的觀眾心底紮根了」,「在荷蘭電影節期間,很多人很感動,他們拉着我的手說了很長時間」。

自去年3月起,《長春事件》陸續在全球20多個國家放映後好評不斷,在數十個國際電影節上共獲得了26項大獎提名,並拿下13項國際大獎。此外,影片還在知名影評網《爛番茄》中獲得高達91%觀眾的好評,連英國權威媒體《衛報》也盛讚「撼動人心」。本片更是首部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中文電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