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糧食危機令人難想像 危及金正恩根本?(圖)

發表:2023-03-1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軍人
朝鮮軍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6日讯】目前朝鮮糧食危機的情況已非常嚴重,頻傳餓死人事件,但金正恩政權仍束手無策。據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朝鮮軍官的糧食供應,已經減少了很多。如今連軍官之供應糧也減少了,由此可見朝鮮內部的糧食缺乏已經到達很嚴重地步。

16日,根據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於地方服務的軍官們,因為糧食緊缺已讓生活過得相當困苦。據悉,有一些地方的軍官已經從1月開始就只拿到規定供應量之60%而已。

針對普通百姓進行之供應制,早於1990年代的經濟危機中,就已經成為有名無實的制度,如今已經崩潰。但國家仍然對於部分平壤市居民與党幹部、軍人等還會進行糧食供應。

消息人士表示,朝鮮隨著糧食庫存的減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軍官們也經常拿不到供應,或者所供應的並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軍官們的糧食供應量因為大幅減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軍官家庭通常是靠著糧食供應來過活的,如果需要現金的時候,還能賣一些糧食來解決需求,可是今年的供應量大幅減少,使得向鄰居借錢的軍官家屬也增多了。

隨著家中的經濟情況嚴峻,已讓軍官們投身至能夠摸到現金的生活戰線中,有些則到處找親朋好友來尋求幫助,以致出現了不能夠忠實地履行職務等怠忽職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稱,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禦司令部炮兵大隊的軍官妻子,由於結核病住了院,但沒有錢以致得不到治療,導致軍官到處借錢與借米。此件事情報告都到了上頭成了問題。

據消息人士說,在此種悲慘情況下,已讓軍官們的腐敗現象不斷增加,甚至引發軍官索要賄賂給手下批准休假之情況,已經是屢見不鮮了。

先前DailyNK曾經報導過,在去年秋收後因為收購的軍糧不足,在此種情況下,朝鮮當局竟要求百姓們必須人均上交5公斤以上“愛國米”。

儘管百姓們已經上交了大部分“愛國米”,而進入人民軍後方總局管理之軍糧米中,不過軍官仍然拿不到充足的供應。

好農夫研究所所長趙忠熙指出,由於去年的農業生產量比往年還少,以致靠自身產量非常難滿足糧食不足現象。若朝鮮當局不進口糧食,那麼很難彌補糧食缺口。

朝鮮飢荒比想像中嚴重

根據英媒《BBC》報導指出,韓國「Daily NK」總編輯李相勇(Lee Sang Yong)表示,朝鮮有愈來愈多孤兒流落街頭,甚至更有許多人活活遭餓死,相關資訊皆持續被報導。基層人民遭遇更多的苦難,因為糧食短缺比預期來的還要嚴重。

報導提及,朝鮮長年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可是由於疫情的影響,導致狀況更加慘重,甚至連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難的行軍(Arduous March)」之飢荒災難,來形容現今所遇到的窘境,在當年導致數十萬人活活餓死。

2021年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這樣的事情是不可持續的,必須立刻採取行動來解決。

2021年11月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報告稱,朝鮮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有多達42.4%人口(大約1090萬人)營養不良,該比例遠高於全球平均的8.9%、亞洲的8.2%,以及非洲國家平均的19%高出很多。

據朝鮮歷年的統計顯示,營養不良人口佔比,呈現逐漸提升的趨勢。截至2020年底為止,朝鮮約有五分之一的5歲以下孩童發育不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