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也難掩中共亂象(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3-02-17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天安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7日訊】習近平內外交困,導致從去年夏秋之交北戴河會議開始轉變盲動的內外政策,然而此人志大才疏,明明是修正錯誤卻要吹噓成為一貫正確而難以轉型。一面扮成「狼外婆」進行國際統戰,卻又製造間諜氣球事件展現本性,而處理危機能力的低下,讓這個國際流氓展現一片亂象。

鄧小平為了吸引外資,拿出一套措施,不但入侵越南來討好美國,與北韓也保持距離,更廢除了「戰爭不可避免論」,再動手裁軍,營造和平環境,使外資得以放心來中國投資。現在習近平要改善與美國關係,引誘外資來賺錢,卻還在鼓吹「民族復興」,機艦不但沒有停止過騷擾臺灣,還出動鐳射光對付東南亞國家,連主要示好對象美國都沒有停止派遣間諜氣球。如果主管外事與國防的習近平都沒有能力協調這兩方面,又怎能期望他去解決更加細緻複雜的經濟工作?也難怪對付疫情除了「清零」與「解封」兩個極端,他拿不出其他辦法。

內部的人事倫理也混亂不堪。因為黨的代表大會與人大政協兩會有幾個月的距離,本來是作為新舊人事交接的過渡,然而國務院開會時的圖片,還沒有宣布下臺的已經缺席;還沒有宣布上任的已經亮相接手;就如王滬寧還沒有宣布出任全國政協主席,卻已經以這個身份出來接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這反映到習近平及其習家軍連幾個月都等不及的急躁心理,也可見中國內部的失控混亂。

鬧出氣球事件以後,各部門之間前言不對後語,國防部否決了外交部民用之說,前面對美國表示的遺憾到後面變成指責美國政治操作,更反指美國氣球不但多年入侵中國,還立即拿出證據說是青島沿海上空不明飛行物圖片,但是由於準備不足,下面的戲演不下去。中宣部當然不甘落後,被嚴密控制的中國網路居然出現小粉紅指控土耳其大地震是美國引爆在當地的核彈,並且廣為流傳。這種公然造謠就如同說武漢肺炎是美國人來武漢播毒,那樣無恥沒有下限。

黨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更提高理論高度,連日撰文對美國進行批判,指氣球事件暴露美國的「假民主真霸權」。原來擊落侵犯國家主權的氣球是「霸權」,允許氣球橫行美國上空才是「民主」,怪不得中國氣球橫行太空。這套理論並不陌生,臺灣打擊國共的認知戰、清除匪諜是「綠色恐怖」,容許中資盜竊機密、策反人才,共諜在臺灣發展組織、呼籲國軍「起義」才是臺灣的「民主」。所以習近平自行決定與臺灣斷絕官方接觸,又自說自話派官員來臺灣進行統戰;臺灣對藉星雲去世來臺統戰的共干,以及國共勾搭統戰臺灣農漁民的手法給予區別對待與揭露、反制,又開放港澳人士來臺自由行,表明臺灣反統戰的逐漸成熟。

中共的霸權已經引起全球的不安,然而它的四處出擊也說明離末日不遠。雖然民主國家也在組織力量防堵,但是仍然被動,而且防不勝防;要根除後患,也應該主動出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