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也难掩中共乱象(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3-02-17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
天安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7日讯】习近平内外交困,导致从去年夏秋之交北戴河会议开始转变盲动的内外政策,然而此人志大才疏,明明是修正错误却要吹嘘成为一贯正确而难以转型。一面扮成“狼外婆”进行国际统战,却又制造间谍气球事件展现本性,而处理危机能力的低下,让这个国际流氓展现一片乱象。

邓小平为了吸引外资,拿出一套措施,不但入侵越南来讨好美国,与北韩也保持距离,更废除了“战争不可避免论”,再动手裁军,营造和平环境,使外资得以放心来中国投资。现在习近平要改善与美国关系,引诱外资来赚钱,却还在鼓吹“民族复兴”,机舰不但没有停止过骚扰台湾,还出动镭射光对付东南亚国家,连主要示好对象美国都没有停止派遣间谍气球。如果主管外事与国防的习近平都没有能力协调这两方面,又怎能期望他去解决更加细致复杂的经济工作?也难怪对付疫情除了“清零”与“解封”两个极端,他拿不出其他办法。

内部的人事伦理也混乱不堪。因为党的代表大会与人大政协两会有几个月的距离,本来是作为新旧人事交接的过渡,然而国务院开会时的图片,还没有宣布下台的已经缺席;还没有宣布上任的已经亮相接手;就如王沪宁还没有宣布出任全国政协主席,却已经以这个身份出来接见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这反映到习近平及其习家军连几个月都等不及的急躁心理,也可见中国内部的失控混乱。

闹出气球事件以后,各部门之间前言不对后语,国防部否决了外交部民用之说,前面对美国表示的遗憾到后面变成指责美国政治操作,更反指美国气球不但多年入侵中国,还立即拿出证据说是青岛沿海上空不明飞行物图片,但是由于准备不足,下面的戏演不下去。中宣部当然不甘落后,被严密控制的中国网络居然出现小粉红指控土耳其大地震是美国引爆在当地的核弹,并且广为流传。这种公然造谣就如同说武汉肺炎是美国人来武汉播毒,那样无耻没有下限。

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更提高理论高度,连日撰文对美国进行批判,指气球事件暴露美国的“假民主真霸权”。原来击落侵犯国家主权的气球是“霸权”,允许气球横行美国上空才是“民主”,怪不得中国气球横行太空。这套理论并不陌生,台湾打击国共的认知战、清除匪谍是“绿色恐怖”,容许中资盗窃机密、策反人才,共谍在台湾发展组织、呼吁国军“起义”才是台湾的“民主”。所以习近平自行决定与台湾断绝官方接触,又自说自话派官员来台湾进行统战;台湾对藉星云去世来台统战的共干,以及国共勾搭统战台湾农渔民的手法给予区别对待与揭露、反制,又开放港澳人士来台自由行,表明台湾反统战的逐渐成熟。

中共的霸权已经引起全球的不安,然而它的四处出击也说明离末日不远。虽然民主国家也在组织力量防堵,但是仍然被动,而且防不胜防;要根除后患,也应该主动出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