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於2019年?日韓挺美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

發表:2023-02-15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13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中)在華盛頓特區國務院與日本副大臣森武雄(左)和大韓民國第一副部長趙賢東舉行三邊新聞發布會。
2023年2月13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中)在華盛頓特區國務院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左)和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舉行三邊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14日,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於華府與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召開了3邊會議,其談論的議題包括台海、朝鮮和俄烏戰爭等,他們3人會後於國務院召開了聯合記者會。森健良與趙賢東在記者會上談及美國於近日接連擊落飛行物體一事,都表達支持美方的行動,並強調不允許任何國家來侵犯他國主權。

2月以來,美軍已經4次擊落了入侵領空飛行物體,包括一顆是中國偵察氣球。面對記者關切日韓兩國的立場,森健良指出,華府批指中國對於美國主權犯下讓人無法接受之侵犯,所以做出審慎合法回應,他今日在會中也表達支持美方的立場,也就是不允許任何國家來侵犯他國主權。

趙賢東也呼應稱,韓國已經清楚地表達,任何侵犯他國領土主權之行為皆不可容忍,應該依據國際法採取必要的措施。他預期,中韓之後將會有機會舉行高階對話,將會針對氣球的議題坐下來談。

對於北京方面聲稱美國偵察氣球自去年以來,已經10多次非法飛越中國領空了。對此,雪蔓予以駁斥,並澄清美國政府並沒有氣球飛越中國,她甚至還表明:「一個都沒有,零個,句號」。

13日,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司令范赫克(Glen VanHerck)在受訪時談論到了關於近日美軍已經接連擊落3個不明物體來源之時,他聲稱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來自於外星,而引發不少議論。但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於14日的例行媒體簡報會上提及,並沒有跡象顯示在近期所擊落的物體與外星人或者來自外星的行動有關。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目前尚不清楚3個物體的所有人是誰,且美方不會聽信任何人的片面之詞,將會自行檢視其殘骸。由於這些物體的飛行高度介於2萬到4萬英尺,恐將危及民航安全,雖然還無跡象顯示這些物體是從事偵察行動,不過美方並未排除可能性,因此決定保險起見,且基於保護國安利益才擊落物體。

中國早在2019年就已發送偵察氣球環球飛行

《紐時》報導稱,中國媒體於2019年8月下旬,報導了一則有關「東莞研發飛艇刷新世界紀錄,“追雲號”即將完成2萬米高空環球飛行」的消息。東莞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院院長武哲並稱:「這是人類首次於2萬米高空,使用空氣動力控制的平流層飛艇環球飛行」。

武哲進一步表示,平流層所指的是20到50公里左右之大氣層,被稱是「臨近空間」,也就是與天空、太空並列的人類生存區域之三大空間,目前臨近空間仍然是一片沒有開發的藍海。

追雲號是一艘無人飛艇,其長度約100公尺、重達數噸。其自2019年7月27日起飛,先後經過了亞洲、印度洋、非洲、大西洋、北美洲和太平洋,在新聞發布之時,已經繞地球轉大半圈了,最後完成環球飛行。因為是在平流層飛行,所以氣象條件較穩定,也有利於進行長期觀測,同時較不受其他國家的注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