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工程師尋求美國庇護 或掌握軍事機密(圖)

發表:2023-02-1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24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式上,一架圖波列夫Tu-160戰略轟炸機飛越莫斯科上空。
2020年6月24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紅場勝利日閱兵式上,一架圖波列夫Tu-160戰略轟炸機飛越莫斯科上空。(圖片來源:Vladimir Astapkovich - Host Photo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根據雅虎新聞獲得的一份未分類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報告稱,一名俄羅斯軍用轟炸機工程師於12月下旬駕車前往美國西南部邊境,尋求美國政府庇護並願意透露俄羅斯的一些最嚴密保護的軍事機密

這名男子和他的家人乘坐一輛裝甲SUV抵達美國,並要求獲准進入美國,因為他擔心因參加反普京抗議活動以支持被監禁的俄羅斯持不同政見者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而受到迫害。該男子告訴美國官員,他掌握了美國政府想要的信息。

他說他是一名工程師,「他過去的工作包括……從2018年到2021年在俄羅斯中西部喀山市的圖波列夫飛機生產廠製造一種特殊類型的軍用飛機……他將這種飛機類型描述為‘攻擊機’,並說它被稱為白天鵝-TU160。」

「TU-160白天鵝,也被北約代號‘黑傑克’,據報導是俄羅斯庫存中最先進的戰略轟炸機,在烏克蘭戰爭中也被用於戰術空襲。在過去幾年裡,圖波列夫工廠正在進行一項改進型飛機的重大新建造計畫以及現有飛機的升級計畫。」

「在圖波列夫等國防工業設施工作的個人可以獲得一系列關於國防工業生產的信息、與Tu-160轟炸機及其最近開發的現代化變體相關的規格、各種生產過程、依賴關係及該飛機的侷限,」海軍分析中心俄羅斯研究項目主任科夫曼說。

他告訴雅虎新聞:「處於這樣一個職位的人可以通過他們在工作中接觸到的信息類型來積累知識,其中一些可能被證明是有價值的。」

一位高級軍事情報官員說,隨著美國繼續遊說盟國向烏克蘭派遣軍事裝備,俄羅斯這款飛機的詳細信息將構成有價值的信息。

「他是否會知道他們是否將改造後的轟炸機改裝成可以發射高超音速導彈?他可能會。如果白天鵝改裝成發射高超音速導彈,那將是一件大事。它們速度快,發射距離更遠,」這位官員解釋道,「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抵禦高超音速導彈——也就是說,愛國者系統和我們提供給烏克蘭的所有其他東西,都沒有用。」

在幾名美國官員對該俄羅斯男子的安全表示擔憂後,雅虎新聞隱瞞了他的姓名和他到達和申請庇護地點的詳細信息。

一位美國情報官員解釋說:「與未經預約而來的人的交易是,他的身份必須得到驗證,他的故事也必須得到核實——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他在他說的地方工作,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那麼聯邦調查局將接管他,把他帶到可能是安全的地方,在那裡他會受到訊問。」

「我們當然很瞭解俄羅斯轟炸機。但是規格,真正的規格,核能力——如果這個人可信的話,我們肯定有興趣聽聽這些東西。重要的是:他們是否為高超音速導彈改裝了它?」一位軍方官員向雅虎新聞解釋道。我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這些信息。我只是說,如果他有什麼能說明這一點,那將是很重要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