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 和值得的人在一起(組圖)

發表:2023-02-13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夕陽
莊子曰:「夏蟲不可以語冰。」

世間人人各異,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教養,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講道理。

人活於世,選擇和什麼樣的人相處,是很重要的,正如《戰國策》中所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因為他們,不僅會影響你對生活的態度,還決定了你人生的質量。

所以,不必理會在陰溝裡亂飛的蒼蠅,選擇和值得的人在一起,遠離那些拖垮你的人,才能過上有意義的人生


欲為強者,與世無爭。

【1】

天災人禍,無處不在。

命運總會把形形色色的人安排進我們的生活裡,裡面的人有好有壞,有善有惡。

有相伴一生的貴人,也有萍水相逢的「咬人狗」。

當他們試圖潑我們一身髒水的時候,不必上前據理力爭,躲開便可。

曾看過一個故事:

老虎父子走在路上,遇到一條瘋狗,老虎趕緊躲開,小老虎不解,平日裡能打贏獅子獵豹的父親為何要怕一條瘋狗。

父親說:「贏一條瘋狗,毫無意義,若被咬一口,那就虧大了。」

即使勝券在握,有些理,也不值得我們去爭,有些冠軍,也不值得我們去贏。

俗話說:欲為大樹,莫與草爭;欲為蒼鷹,莫與鳥爭;欲為強者,與世無爭。

不是所有的人都配成為對手,也不是所有的話都值得我們去在意。

面對說一年只有三季的人,子貢堅持了正確答案,試圖說服,結果爭論不止,而孔子輕描淡寫的一句「一年的確只有三季」,輕而易舉將人打發。

莊子曰:「夏蟲不可以語冰。」

面對人生路上的「三季人」,不必與之浪費口舌,玷污四季的清白。

【2】

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懷揣著這些話走天下的人,泛泛而交。

一堆酒肉朋友,在推杯換盞間表真情,在杯盤狼藉裡感慨萬千。

見到誰都一見如故,相見恨晚,完全不考慮性格是否合適,人品是否有問題。

被賣了還要幫著數錢,嘴裡還念叨著為朋友兩肋插刀,然而所謂的朋友,只想著插他兩刀。

生活中,還有一些所謂的朋友,負能量滿滿,與他們在一起時,整個世界都是灰色的。


遠離負能量的人(以上圖片均來自Adobe Stock)

不管遇到什麼事,稍有一絲不稱心,便怨天尤人。

殊不知,命由己造,正是這些負能量才會讓生活越過越糟。

古語說:「擇善而從,知人而交。」

所以,無論是相處還是結交,都要選擇良善的人。千萬不要在負能量裡沉醉,遠離垃圾朋友,放棄垃圾社交,與值得的人在一起,人生才值得。


餘生很貴,和誰在一起很重要。(圖片來源:  Pixabay)

【3】

餘生,和值得的人在一起

有人說:「你是誰?你身邊有誰?這兩個問題將決定你的一生。」

窮人教你省錢,富人教你賺錢,飯友讓你夾菜,酒友和你乾杯。

和誰在一起,意義非凡。

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擇友決定圈子,圈子決定人生。

潛移默化的力量不容小覷,它能在悄無聲息的歲月裡,改變人的一生。

曾看過一個故事:

一年輕人終日愁眉苦臉,悶悶不樂,於是去看心理醫生。

他對醫生講述了一堆讓自己苦惱的原因,醫生聽後給他開了個藥方,藥方上沒寫藥,只有一句話:找個每天都樂呵呵的朋友,一天探望他三次。

年輕人半信半疑,但還是照做了,幾個月後,他眉開眼笑登門感謝心理醫生,因為他按醫生說的去做後,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臨別時,醫生告訴他:沒有什麼藥,比一個朋友的良性影響更加有效!

要想逆轉悲傷,那就擁抱喜悅的人。

餘生不易,要和值得的人在一起。

值得的人,可以是給我們帶來快樂的,可以是人品好的人,可以是滿滿正能量的人。

總之,他們的出現,會讓我們的人生熠熠生輝。

【4】

人,不可以選擇出生,不能拒絕上輩子或好或壞的報應。

但可以選擇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成為什麼樣的人,為自己下輩子積攢福報。

餘生不長也不易,要躲開「咬人狗」,遠離「垃圾朋友」,才能拉近與幸福之間的距離。

共勉。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