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 和值得的人在一起(组图)

发表:2023-02-13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夕阳
庄子曰:“夏虫不可以语冰。”

世间人人各异,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教养,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讲道理。

人活于世,选择和什么样的人相处,是很重要的,正如《战国策》中所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因为他们,不仅会影响你对生活的态度,还决定了你人生的质量。

所以,不必理会在阴沟里乱飞的苍蝇,选择和值得的人在一起,远离那些拖垮你的人,才能过上有意义的人生


欲为强者,与世无争。

【1】

天灾人祸,无处不在。

命运总会把形形色色的人安排进我们的生活里,里面的人有好有坏,有善有恶。

有相伴一生的贵人,也有萍水相逢的“咬人狗”。

当他们试图泼我们一身脏水的时候,不必上前据理力争,躲开便可。

曾看过一个故事:

老虎父子走在路上,遇到一条疯狗,老虎赶紧躲开,小老虎不解,平日里能打赢狮子猎豹的父亲为何要怕一条疯狗。

父亲说:“赢一条疯狗,毫无意义,若被咬一口,那就亏大了。”

即使胜券在握,有些理,也不值得我们去争,有些冠军,也不值得我们去赢。

俗话说:欲为大树,莫与草争;欲为苍鹰,莫与鸟争;欲为强者,与世无争。

不是所有的人都配成为对手,也不是所有的话都值得我们去在意。

面对说一年只有三季的人,子贡坚持了正确答案,试图说服,结果争论不止,而孔子轻描淡写的一句“一年的确只有三季”,轻而易举将人打发。

庄子曰:“夏虫不可以语冰。”

面对人生路上的“三季人”,不必与之浪费口舌,玷污四季的清白。

【2】

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

怀揣着这些话走天下的人,泛泛而交。

一堆酒肉朋友,在推杯换盏间表真情,在杯盘狼藉里感慨万千。

见到谁都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完全不考虑性格是否合适,人品是否有问题。

被卖了还要帮着数钱,嘴里还念叨着为朋友两肋插刀,然而所谓的朋友,只想着插他两刀。

生活中,还有一些所谓的朋友,负能量满满,与他们在一起时,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


远离负能量的人(以上图片均来自Adobe Stock)

不管遇到什么事,稍有一丝不称心,便怨天尤人。

殊不知,命由己造,正是这些负能量才会让生活越过越糟。

古语说:“择善而从,知人而交。”

所以,无论是相处还是结交,都要选择良善的人。千万不要在负能量里沉醉,远离垃圾朋友,放弃垃圾社交,与值得的人在一起,人生才值得。


余生很贵,和谁在一起很重要。(图片来源:  Pixabay)

【3】

余生,和值得的人在一起

有人说:“你是谁?你身边有谁?这两个问题将决定你的一生。”

穷人教你省钱,富人教你赚钱,饭友让你夹菜,酒友和你干杯。

和谁在一起,意义非凡。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择友决定圈子,圈子决定人生。

潜移默化的力量不容小觑,它能在悄无声息的岁月里,改变人的一生。

曾看过一个故事:

一年轻人终日愁眉苦脸,闷闷不乐,于是去看心理医生。

他对医生讲述了一堆让自己苦恼的原因,医生听后给他开了个药方,药方上没写药,只有一句话:找个每天都乐呵呵的朋友,一天探望他三次。

年轻人半信半疑,但还是照做了,几个月后,他眉开眼笑登门感谢心理医生,因为他按医生说的去做后,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临别时,医生告诉他:没有什么药,比一个朋友的良性影响更加有效!

要想逆转悲伤,那就拥抱喜悦的人。

余生不易,要和值得的人在一起。

值得的人,可以是给我们带来快乐的,可以是人品好的人,可以是满满正能量的人。

总之,他们的出现,会让我们的人生熠熠生辉。

【4】

人,不可以选择出生,不能拒绝上辈子或好或坏的报应。

但可以选择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成为什么样的人,为自己下辈子积攒福报。

余生不长也不易,要躲开“咬人狗”,远离“垃圾朋友”,才能拉近与幸福之间的距离。

共勉。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