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純鉤:中共凌遲香港 請銘記每一刀的痛(圖)

發表:2023-01-31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8月黎智英被捕後,香港市民手舉《蘋果日報》在警署外聲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8月黎智英被捕後,香港市民手舉《蘋果日報》在警署外聲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在學者沈旭暉節目中談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他哽咽道,黎智英以殉道心態面對中共打壓,並做好「坐牢坐到終老」的準備。時評人顏純鉤不諱言,中共正在凌遲香港,對於黎智英為香港的付出,「我們唯一能做的是銘記被中共凌遲,銘記我們撕心裂肺的痛」。

程翔在沈旭暉節目中談到電影《香港人:黎智英為自由奮戰》洛杉磯的放映情況。他表示當時座無虛席,他與在場人士分享和黎智英認識的過程,以及黎智英如何堅持自己的信念。他哽咽道,「令我最感動的是,全場起立為黎先生鼓掌」,通過影片大家看到了黎智英為香港犧牲的精神。

程翔透露,在黎智英未被捕前曾和他見面,問對方會否考慮離開香港,「黎先生斬釘截鐵地表示不會走,如果走就對不起香港,對不起員工」。那時黎智英已經下定決心以殉道者心態去面對中共打壓。

程翔表示,黎智英對中共所為早有心理準備,「最初他荃灣的住宅被放火,這很明顯是涉及人身安全的恐嚇。」之後黎智英搬去九龍窩打老道,當局在其住所外24小時監控,任何訪客都會被跟踪。當時程翔在探訪黎智英後,竟遭不明人士一直跟踪到家門口。

「這種無形的威脅無時無刻不在」,程翔說,當時黎智英已預見香港法治的淪陷,多多少少都有了不會活著離開監獄的準備。「坐牢坐到終老為止。」

黎智英曾表示,「我兩手空空來到香港,所得一切都歸功於香港之自由,如今感恩得以生命回報自由。」 程翔泣嘆,黎智英用生命回報香港,亦為此做出最壞打算。

談及其他堅守良知的香港新聞工作者,程翔再次感觸落淚,表示在今日嚴峻情況下,仍有傳媒人不斷發掘真相繼續為公義發聲,如《法庭線》、《庭刊》等,他們都受到巨大壓力。「連『旁聽師』都受到打壓,香港已經暗無天日。」當局連法庭審訊都不想為外界所知,令他欣慰的是仍有很多行家願意出來為傳播香港真相做出努力。

時評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指,黎智英與他同年,程翔比他小一歲,「一想起黎智英,我和程翔的感受都是一樣的,我們敬佩黎智英為香港的無私付出,只恨不能分擔他的痛苦。我們唯一能做的是銘記被中共凌遲,銘記我們撕心裂肺的痛。」

顏純鉤比喻道,中共現在以凌遲刀法處理香港,一刀一刀地「片」香港的皮肉,每一刀都不致命,但每一刀都割下一小塊,血淋淋一點一點「片」,沒有大動靜,但最終目的都是致香港於死地,而且死得更痛苦。

他說,中共手上一把利刃,落刀處都有計算。香港人今天捱一刀,明天又捱一刀,一開始很痛,慢慢因無力反抗而接受現實,變得麻木。一旦人民習慣於痛苦,則是專制統治者的美夢。慢慢習慣於被「片」,香港就會慢慢死去。

對於香港人如何改變處境?顏純鉤坦言「中共太大,香港太小,中共有武裝,香港人赤手空拳,任中共宰割。」「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銘記落在身上的每一刀,銘記那些錐心之痛,那種被人踐踏的屈辱與不甘,能掙扎就掙扎,能消極抵抗就消極抵抗」,千萬不要習慣於痛苦,習慣於任人宰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